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桂林:世界杯再无如此惊天动地战局 再见吧阿根廷

2010年07月04日10:08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舒桂林

  德国队是新欢,阿根廷队是旧爱,想必许多球迷和我一样,昨晚都成了左右为难的“纠结哥”,看谁输球了心里都不好过。没有办法,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之后,总得悲壮地倒下一个。

  倒下无可避免,但倒下的方式大有不同。我们可以接受阿根廷失败,但无法接受它以如此惨不忍睹的场面失败,看着旧爱被新欢“凌迟”,不免心如刀割。阿根廷足球以及马拉多纳的一世英名,就此毁于一旦。

  比赛伊始令人顿生时空颠倒之感,双方像是在克隆此前一天的巴荷之战。一方主动,一方被动;一方攻势如潮,一方手忙脚乱;一方众志成城,一方形同散沙……唯一的不同是,德国人比巴西人更生猛也更幸运,开场3分钟就敲开了对手的球门—— 这才算得上是梦幻开局。

  中场休息所有人都在暗中猜测:下半时阿根廷将像荷兰一样突然醒来,然后反败为胜;四分之一决赛先进球的球队,最后都惨遭淘汰……如果比赛按照人们的揣测进行,那就只能解释为黑色幽默。

  黑色幽默当然没有上演,阿根廷人彻底被德国战车转晕。梅西左奔右突始终没戏,海因策在乱军丛中也找不到应对之策,老马手舞足蹈恨不能亲自上场……谁也想不到,比赛完全成了一边倒,德国人高速推进火力全开,只差没把阿根廷的球门轰成蜂窝煤。

  我们没能迎来身形肥硕的马大帅裸奔,但却看到了阿根廷被德国人扒了个精光。在聚光灯下,单打独斗的阿根廷型男,一个个羞得抬不起头。

  贝利用乌鸦嘴干掉了老马,终于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德国章鱼战胜了中国乌龟,结束了一场漫长的另类灵物大战;国际足联护送阿根廷夺冠的阴谋论破产,能够炒作的只剩下阳谋;四分之一决赛欧洲豪门突然发力完败南美球队,世界杯回归传 统的格局……仿佛在一夜之间,所有的喧嚣已经归于平静。

  最后的高潮提前上演,世界杯再也难寻如此惊天动地的战局。告别了阿根廷,告别了马大帅,告别了每天晚上的“10点档”,至少对于我而言,一切已经骤然而止。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