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0-4惨败乃全方位落后 马大帅的阵容太理想主义

2010年07月04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方正宇

  短短24小时之后,我们又送走了第二支南美劲旅。如果说巴西队在前一天的出局还是源于一些细节上的失误,那么到了这场比赛,则是阿根廷队在战术对抗上全面处于下风。

  阿根廷队在之前比赛中的强势演出,很大程度上源于对手的实力普遍偏弱,尤其是没有遇到在中后场具有足够防守强度的球队,所以可以让阿根廷球员凭借个人能力在前场打出一连串精彩配合。可是这次遇到的德国队,恰恰是32强中战术纪律最为严明的一支球队。当对手在防守中总能形成体系时,阿根廷队的球员也就失去了穿插跑动的空间。即便技术精良如梅西,也不可能在对方已经站定位置的情况下上演连续过人。

  与德国人的严密防守相比,阿根廷队的防线从来就没有让人放心过。尤其在这种事关生死的关键战役中,他们的防守总会在强敌面前变得千疮百孔,这一点此前已经在无数次与巴西队的较量中得到了验证,如今又在德国队面前被彻底曝光。

  那么阿根廷队在这场比赛中是否毫无胜机?倒也并非如此,其实在下半场的开局阶段,他们也曾发动过一连串颇具威胁的进攻,但到了最后时刻,门前总是缺少了一个能够完成致命一击的角色。此时此刻,肯定有很多人在想念替补席上的米利托,可马拉多纳依然固执地维持场上的攻击组合,其后果可想而知。

  所以说,阿根廷队所遭遇的这场0比4,是从战术体系、防守强度到主教练应变能力等多方位的全面失败。与德国队那种更为主流的4231相比,阿根廷队的433阵型显得太过理想主义,而这种理想最终在对手面前被碾得粉身碎骨。在惨败过后,阿根廷队非但需要告别马拉多纳这位并不算称职的主教练,更是必须经历一番在战术理念方面的全面革新。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