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欠缺主要体现在防守上 再见!马拉多纳

2010年07月04日08:53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队赢球是意料之中的事,但能赢那么多,有点出乎意料。这场比赛之后,该和马拉多纳说再见了。

  对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质疑声从头到尾都有。我认为,阿根廷足协的人并非都是睁眼瞎,他们选马拉多纳作为主帅,肯定有他们的道理。但就这场比赛来说,确实暴露出了马拉多纳在执教能力上的一些欠缺,主要体现在防守上。

  首先,他对中场球员在进攻后回防显然没做过系统的战术布置,整个中场队员回防力度一点都不够。其次,面对德国队这样的球队,阿根廷队对防身后球明显准备不足。第三,阿根廷队的后防线并没有体现出“整体防守”的概念,仿佛是各自为战。

  这或许和马拉多纳的性格以及阿根廷队的风格有关。球队有太多的世界一流攻击手,马拉多纳的重点放在了那上面。其实也不用费什么功夫,只要确定以梅西为进攻核心,放任他们进攻就可以了。但最体现教练功力的地方是对球队整体防守实力的提升,可惜的是,在这一点上,马拉多纳无法做到。

  阿根廷足协当初选择马拉多纳,更多的还是看中了他的威信和个人魅力,并试图用一个教练班子来辅佐他,但现在看来似乎作用并不大。不过,既然这是阿根廷人的选择,也就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马拉多纳经此一役,基本上是要和阿根廷队帅位说拜拜了,但他也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祝他一路走好!

更多关于 成耀东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