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名记:拳王阿里一拳打在胸口 老马已无一点力气

2010年07月04日08:2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总会有那么一个时刻,让我们来总结一下阿根廷队的马拉多纳时代,可惜这个日子在一个0比4大败于宿敌德国队的日子里到来。

  迭戈意外成为了这支阿根廷队的主帅,缺乏执教经验的他挣扎到了预选赛最后一轮才得以晋级南非,在蒙得维的亚的客场胜利挽救了他的命运。晋级之前,马拉多纳烦恼于如何使用梅西,纠结于他与国家队秘书比拉尔多的恩怨,困扰于他与媒体的交恶,而客场6球负于玻利维亚队的比赛是他执教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刻。

  加上预选赛和各种热身赛,迭戈试验了超过100名球员,当他宣布世界杯名单的那一刻,虽然还是有很多人为坎比亚索、萨内蒂等人的落选不平,但更多人开始选择信任迭戈。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阿根廷队终于得以新的强者姿态出征南非。

  蓝白军的世界杯之旅有着一个美妙的开始,秋风扫落叶般地连克尼日利亚、韩国、希腊,并在1/8决赛中,撕碎了墨西哥人的复仇之梦。

  然而在这个下午,一切都已结束。正如童话中的灰姑娘一样,那辆用南瓜变成的华丽马车最终还是现回了原形。在强大的德国人面前,迭戈的球队暴露了他们所有的劣势与局限性,最终他们也耻辱地煎熬过了阿根廷在世界杯历史上失球第2多的比赛。

  此种情况下,好聚好散,唯一的解决办法是迭戈辞职!在球队失利后漫天的批评声中,迭戈的离去更像是一种安慰和补救,这有助于挽救这支拥有无限天才和天赋,却不知如何发挥的球队。“我明天或许就会走,我希望这些球员能继续展现自己的价值。希望不管是谁接替我,都能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新闻发布会上迭戈已经表达了辞职的意向,他或许真的有点累。正如他自己所说,与德国队一战的失利正是拳王阿里打在胸口的一拳,迭戈已经一点力气没有了。

  不知道迭戈是否真会辞职,但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那些话表明了他在当教练的这段日子里确实有过思考。阿根廷确实需要找到一个正确的发展方向,迭戈说足球就是娱乐观众、寻找胜利的运动,可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更重要的是找到一种真正适合我们的风格。经历过1986世界杯夺冠的迭戈沿袭了当年比拉尔多的打法,24年后,这种风格是不是真是还适合我们?

  ■本报特约《奥莱报》记者豪尔赫·洛佩斯报道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