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0比4惨败回家 马拉多纳别再想“裸奔”的事了

2010年07月04日08:12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0比4惨败回家,德国战车挺进四强

  摘要:在昨晚的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0比4惨败给德国,被淘汰出局。梅西也颗粒无收地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碾着阿根廷人的身体,日耳曼战车开进四强。

  穆勒早早打开局面,克洛泽梅开二度,他们没有给阿根廷一丝机会。 CFP图片

  马拉多纳曾开玩笑说,若阿根廷在世界杯上夺冠,他将裸奔。但现在,他已经没有机会这样做了。在昨晚的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0比4惨败给德国,被淘汰出局。梅西也颗粒无收地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碾着阿根廷人的身体,日耳曼战车开进四强。

  托马斯不愧姓穆勒

  阿根廷球迷赛前还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庆祝巴西出局,如今却轮到他们自己悲伤。4比0,一个灾难性的比分将他们钉在耻辱柱上。

  开场仅3分钟,德国队第一脚射门便攻破了阿根廷的大门。波多尔斯基左路突破被奥塔门迪犯规,德国队赢得任意球。施魏因施泰格主罚,托马斯·穆勒门前一蹭,皮球击中阿根廷门将罗梅罗的脚弹进球门,1比0。

  这是20岁小将穆勒本届世界杯的第4个进球。他13号的球衣正是当年盖德·穆勒让各国后卫和门将们胆寒的13号球衣。盖德·穆勒在世界杯上打入14球的纪录直到2006年世界杯才被罗纳尔多超越,而托马斯·穆勒的风头丝毫不逊色于前辈,这位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马拉多纳错当球童的小将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有3次助攻。

  第83分钟,拼到抽筋的托马斯·穆勒被换下场,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遗憾的是,本场比赛吃到黄牌的穆勒将在半决赛停赛一场。

  克洛泽追平14球

  德国人在比赛中牢牢控制住中场,而阿根廷队虽然拥有强大的锋线,但陷入重重围困的梅西和特维斯很难威胁到德国队球门,直到比赛第29分钟,海因策在禁区外的远射才完成了阿根廷的第一脚射门。

  阿根廷晋级走的是2006年的老路,1/8决赛再一次击败墨西哥,但德国再一次在1/4决赛让他们无计可施。局面没有任何改观,马拉多纳却直到比赛进行完60分钟才求变,换上帕斯托雷。不过,倾巢而出的阿根廷后防雪上加霜。第67分钟,托马斯·穆勒倒地之后奋力将球传给波多尔斯基,后者巧妙传给门前的克洛泽,帮助克洛泽轻松打进第13个世界杯进球———追平了法国人方丹的进球纪录。第73分钟,施魏因施泰格连续突破助攻弗里德里希门破门。第89分钟,克洛泽再进一球,将比分锁定为4比0,他同时也追平了盖德·穆勒的进球纪录,甚至有望在本届世界杯超越进15球的罗纳尔多。

  梅西0进球告别

  第92分钟,梅西最后一脚射门被诺伊尔牢牢扑住,主裁判也随即吹响终场哨。梅西在比赛前一天及时战胜了流感病毒,但没有抵挡住“金球先生不得封王”的魔咒,只能带着一球未进的成绩单离开南非。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