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世界杯之旅黯然谢幕 特维斯赛后埋怨自家后卫

2010年07月04日06:30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他妈的,为了阿根廷拼了!”巴萨上赛季夺冠后,梅西为了阿根廷爆粗口的画面还被很多人铭记,可惜决心和信心都拯救不了他在国家队的尴尬状态。带着0进球、被德国灌入4球、止步4强的成绩单,梅西的世界杯表现黯然谢幕。

  赛前传出梅西感冒的消息,让不少球迷揪心。阿根廷媒体还担心小跳蚤会因此错过与德国的生死战。为了让大家安心,先是梅西在博客中表示自己只是借机休息一下,之后阿根廷足协还在官网上放出梅西训练的图片,新闻发言人也辟谣说梅西只是小感冒,不会影响他的状态。不过,这一切都只是掩耳盗铃。

  梅西继续承包了阿根廷的任意球,可惜皮球一到他脚下就像被他传染了感冒,不是直接送给对方的人墙,就是划出莫名其妙的线路偏出。上半场补时阶段,他终于完成了一次射门,可惜被干扰。

  比赛接近尾声时,梅西在大禁区内获得破门良机,但诺伊尔稳稳将球抱住,打碎了阿根廷10号在世界杯上进球的梦想。

  全场比赛梅西共完成7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比赛结束后,老马上前拥抱梅西,但后者脸上没有一点表情,也没有和队友互相安慰,掀起球衣擦着泪水和汗水率先回到更衣室。(田颖)

  开场3分钟丢球,阿根廷防线下半场崩溃

  后防线 成失误多发地段

  田颖

  本报讯 德米凯利斯不用再担心自己成为炮灰了,因为整个阿根廷防线跟着他一起梦游。

  赛前门将罗梅罗还回击了人们对阿根廷后防的质疑:“我们的进攻火力太强大,让我们的防守队员还没有过多展示的机会。”这一场比赛中,全世界球迷目睹了阿根廷豆腐渣工程般的防线,罗梅罗或许会为自己赛前为同胞们打圆场恼火不已,因为他们让对手形成了两次打空门的情况。

  阿根廷有着最犀利的矛,同时有着最不靠谱的盾。开场后梅西们还没开始投入进攻,后院就着火了。奥塔门迪侵犯波多尔斯基,送给德国队任意球,海因策被穆勒甩开,目送着他将球顶进球门。

  抵抗了一个小时后,奥塔门迪的失位让波多尔斯基轻松杀入禁区后传球,克洛泽得球射门时身边竟无一名防守队员。短短70分钟内他丢球14次,老马不得不将奥塔门迪换下。

  更可怕的数据出自海因策,全场丢球23次。阿根廷第3个丢球更是离谱,施魏因斯泰格在禁区左路如入无人之境地过人、传球,德国后卫都跑到了阿根廷禁区前沿进了个球。(田颖)

  伊瓜因哑火,特维斯赛后埋怨后卫

  进球难 防对方进球更难

  田颖

  本报讯 本场比赛前,伊瓜因和比利亚是最有望穿上金靴的球员。“如果最终我举起冠军奖杯并成为射手王的话,那就太完美了。事实上我想跟前辈肯佩斯一样把这两项荣誉全部揽入怀中。”小烟枪在接受《号角报》采访时吐露了野心。梦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直到第35分钟,伊瓜因才迎来本场比赛第一脚打门,在弗里德里希的干扰下,皮球无力地滚入诺伊尔双手中。之后阿根廷打入扳平比分之球,被判越位在先。小烟枪从球门中捡起球后狠狠砸向地面。下半时刚开场获得反击机会后,他又心急得3分钟内连续两次跑到越位位置。全场比赛他虽然两脚射门全部打正,但都没能为阿根廷扳回一分。

  与伊瓜因同样哑火的还有马拉多纳另外一位心腹特维斯。本届世界杯开赛前,为了给特维斯一个首发位置,马拉多纳推翻了他一直演练的442阵型,改为443,并将梅西位置后撤。他在对阵墨西哥时梅开二度回报了老马的信任。本场比赛他只有3脚打门,1次射正。不过赛后他并未检讨阿根廷锋无力,而是斥责了球队的防守没做好。(田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