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惨败出局球员眼泪横飞 德总理为胜利起立鼓掌

2010年07月04日05:24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0:4!昨晚,夺冠大热门阿根廷倒在德国战车的脚下。

  之前,马拉多纳曾说,阿根廷夺冠他要裸奔,可惜,我们看不到这一幕了。赛后在球员通道口,老马的女儿等在那里,她紧紧地抱着自己的父亲,失声痛哭。老马也抱紧女儿,他终于抑制不住心中的悲痛,和女儿相拥而泣。

  上一次,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哭泣是1990年意大利之夏,20年之后,胡子花白的他又一次为了世界杯而哭泣……

  眼泪交织

  0:4,像四枚炮弹一样,直刺阿根廷人的心脏。梅西是捂着球衣走下球场的,对于他而言,世界杯已经结束了,罗德里格斯哭得像个孩子,昨晚,他和奥塔门迪镇守的右路,几乎被对手打爆。此刻的马拉多纳,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意气风发,他无奈中带着些许镇静。哨声一结束,他便走向球场,一一安慰他的球员。

  阿根廷玩的是个人,德国人玩的是整体,相比之下,高下自然很快分出。在强大的德国面前,马拉多纳在执教能力上的短板显露了出来。不过,这支阿根廷队仍旧给很多人留下了美好。

  梅西是无助的,他时常需要从后卫做起,然后从后场开始带球过人,可他的面前,全是德国人,过了一个、两个,但还有三个、四个。梅西已经尽力了,他的个人能力,被淹没在了德国大军的群体围剿之中。

  总理鼓掌

  昨晚的比赛,德国总理默克尔亲临现场为球队加油,她特地穿上了一件红色的大衣,坐在她身旁的是南非总统祖马。

  开场不到3分钟,德国人就打破了僵局,小将穆勒再次扮演奇兵的角色,默克尔也激动地从贵宾席上站了起来,为球队鼓掌。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比赛进入德国人的节奏,看台上,德国球迷吹着瓦瓦祖拉,满脸的幸福。下半场,阿根廷开始“搏命压上”,这给了德国人反击的空间,于是英德大战中,那个恐怖的德国再次露出狰狞的面容,克洛泽接球时,他可以闲庭信步般把球带入空门,而中后卫弗雷德里希甚至也能逮个射空门的机会。阿根廷被德国人如暴风骤雨般的反击彻底打垮。当克洛泽打进第4球时,比赛已经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站在过道附近看球的巴拉克也忍不住喜笑颜开。

  球迷失落

  赛前的绿点球场,完完全全是阿根廷球迷的天下——宽敞的过道内,阿根廷球迷对战胜德国信心十足。

  3分钟不到,穆勒利用定位球机会闪电破门,此时的阿根廷球迷还能强颜欢笑;“我们有梅西,一定能进球的。”他们唱起了国歌,希望为阿根廷球员打气。然而,阿根廷进攻就是只开花不结果,一次次无功而返,甚至被德国反击得手后,阿根廷球迷泄气了,痛苦地看着德国人一次次利用反击撕开阿根廷防线,2:0、3:0、4:0……

  尽管对马拉多纳和梅西充满热爱,但面对4:0的残酷现实,哪怕是生性豪爽的阿根廷人,也选择了回避——比赛还没结束,他们就开始大规模退场。的确,他们实在不愿看到德国人欢庆的场面,“我们的世界杯,已经结束了……”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开普敦电)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