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传奇名帅痛批球队表现 马拉多纳赛中已绝望

2010年07月04日04:37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昨晚,开普敦的绿点球场成为埋葬阿根廷队的墓地。凭借托马斯·穆勒开场3分钟的闪电破门以及克洛泽第68、88分钟的推射、中卫弗雷德里希第74分钟的进球,德国队以4:0完胜阿根廷队挺进4强,继2006年后连续第2届在世界杯上将阿根廷队挡在4强大门之外。

  德国低调的奢华:

  功臣舍不得买高档家具

  开场仅3分钟,托马斯·穆勒就为德国队闪电破门,正是因为这记进球打乱了阿根廷队的阵脚以及全盘部署,使得开场就遭遇迎头痛击且自负的阿根廷队,最终显得不知所措甚至急躁,导致了最后的完败。

  实际上,21岁的穆勒在此前八分之一决赛对垒英格兰队时,就在本队危急的情况下连进两球,为德国队4:1大胜对手立下头功。而在昨天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穆勒同样在开场就破门,给了阿根廷队一个下马威,为德国队最终大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在比赛中,穆勒多次在右路与队友配合,制造了很多进攻良机,表现相当不俗。

  朴实无华的穆勒,尽管没有梅西那般耀眼,但年轻的穆勒秉承了德国足球的风格,那就是低调的奢华。技术不突出,但是朴实无华、高效实用,同样能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中比梅以及C罗更能闪耀发光。而在拜仁,穆勒就显示了这一点,否则也不会在拜仁的欧冠处子秀,也就是上赛季7:1大胜里斯本竞技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场外的生活,穆勒同样是个低调不爱张扬的人,他去年年底完婚,在装修时觉得高档家具太贵不实用,而舍不得花那些钱。在场下尚且如此,在球场上更是这样,这就是并不华丽但实用、精明的德国队总能够在大赛上获得佳绩的原因。

  比赛丢人恐引公愤:

  老马仇人当解说狂批阿队?

  而在昨天比赛的现场,本报记者还看到了阿根廷足坛的传奇名帅、曾率领博卡与萨斯菲尔德夺得15个联赛冠军、绰号“总督”的比安奇。有些谢顶白发不少的比安奇,可是阿根廷队现任主帅马拉多纳的头号仇人,正是他在老马职业生涯末年效力博卡时,居然敢将球王老马放在替补席上弃之不用,这自然令两人结下了梁子。而在2008年,阿根廷队前任主帅巴西莱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率队战绩不佳下课后,比安奇一度是阿根廷队主帅的热门人选,但最终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还是选择了与比安奇不共戴天的马拉多纳,这自然更加深了比安奇与老马的矛盾。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比安奇为电视台担任阿根廷队比赛的解说嘉宾,在转播过程中,本报记者特意留意了比安奇。只见比安奇在阿根廷队大比分落后时,也是一脸愤怒,喋喋不休地在说着。尽管记者不懂西班牙语,但从他激动的语气和一脸的不屑,显然看得出比安奇对老马及其阿根廷队的差劲表现非常不满,肯定是在嘲讽甚至狂批阿根廷队失常的表现。

  而比安奇的现身,也引起了一些其他媒体记者的注意,纷纷上去拍照。联想到老马率领阿根廷队仅止步8强,不知道输球会否将老马再度推上争议的焦点,譬如将萨内蒂、坎比亚索排除在外作为罪状。显然,如果老马因为世界杯下课,那么比安奇无疑是接替的热门之一。而他昨天的到场,显然引起了这方面的联想和猜疑。

  赛前祈祷疑预感输球:

  老马绝望靠在女婿背后

  在弗雷德里希攻入第3 球,基本为德国队锁定本场比赛胜局时,当时在场边准备将女婿阿圭罗换上的马拉多纳,再也不像以往的比赛那样高傲与自信,沮丧的老马第一次服输了。他甚至在目睹弗雷德里希进球后,居然绝望地靠在女婿背后,而不忍目睹这惨痛的一幕。

  实际上在赛前的场地适应训练时,老马尽管在场上亲自参与训练,并且微笑着热情鼓舞队友,指点球队如何做,但在训练结束退场时,本报记者发现老马面色非常紧张,甚至一个人走在最后,不想让球员看到自己内心的恐慌。为此,老马甚至不住地画着十字,嘴里不住祷告着,也许他已经预感这场比赛阿根廷队会很困难,否则他也不会这么做。因为本报记者看了阿根廷的所有比赛,并未发现老马这么紧张过。

  值得一提的是,与老马的绝望相比。当看到克洛泽为德国队攻入第4球时,德球员巴拉克在球员通道口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而贵宾席上的德国女总理默克尔更是第4次蹦起来,与德国足协主席茨万齐格兴奋地庆祝。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本报开普敦专电)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