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成阿根廷世界杯第二惨败 马拉多纳留下二耻辱烙印

2010年07月04日03:0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0-4成阿根廷世界杯第二惨败马拉多纳留下二耻辱烙印

马拉多纳耻辱地离开

  新浪体育讯 马拉多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独自承担失败的责任,他没有确定是否会辞职,但充满责任感地说“我可以第二天就辞职”。马拉多纳没有回避自己的失败,因为马拉多纳不会在事实面前遮遮掩掩。

  明天阿根廷的主教练是否还会是马拉多纳,现在谁也不知道。但曾经阿根廷的“神”,从云端跌落,他在阿根廷的足球历史上写下了耻辱的一笔。不论马拉多纳的执教未来如何,他在球员时代的辉煌,和执教时代的耻辱,都将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不可磨灭的内容。

  预选赛客场1-6负玻利维亚,世界杯上0-4负德国,是马拉多纳执教时代最耻辱的两场失败。2009年4月2日,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前往拉巴斯,与主队玻利维亚交战,但在海拔高达3700米的拉巴斯,阿根廷队1-6败北。这场失利,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的大败之一,是阿根廷参加世预赛历史上的最大比分失利。阿根廷历史上从未出现净负6球的情况,1-6算是最大失败了,堪比1993年的0-5负于哥伦比亚。

  0-4负于德国,是阿根廷征战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大失败。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上,阿根廷曾1-6输给过欧洲劲旅捷克斯洛伐克。1974年世界杯,阿根廷曾0-4负荷兰。除了上述两场比赛之外,更没有比今天输给德国更加耻辱的比赛了。

  如果说36年前和52年前,阿根廷尚不属豪强,输给欧洲劲旅算是情理之中,但这次0-4输给德国,真是没有任何遮羞布了。阿根廷队4年之前输给德国,场面上都是阿根廷占优,只是点球被淘汰,谁料4年后,阿根廷就已经溃不成军了。

  马拉多纳在球员时代,曾带领球队在1986年世界杯上击败过德国,也在1990年世界杯上被德国击败。但马拉多纳累计5次交战德国,却从来没有在比赛中进球过。或许这就是宿命,德国终归要成为阿根廷足球的历史长剧中的对面人物,而马拉多纳则是这则剧中集英雄主力、争议、悲情于一生的主角。

  (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