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被最痛苦25分钟击溃 黯然似苍老10岁(图)

2010年07月04日02: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拉多纳被最痛苦25分钟击溃黯然似苍老10岁(图)

马拉多纳在本场比赛前后的神情对比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0-4负于德国的新闻发布会上,世人似乎首次见到一个虚弱甚至有些可怜的马拉多纳。那一刻,他散去了浑身咄咄逼人的桀骜,似乎突然间老了10岁一样,眉宇间流露出哀伤和无奈的情绪:“我可以明天就辞职,但如今的阿根廷在正确的路上前进着。”回忆起马拉多纳自从执教阿根廷以来,一直是与穆里尼奥如出一辙的张扬和狂傲,如今的老马就像是战败后黯然神伤的剑客,没有泪水,没有落幕的渲染,但足以触动人心最柔软的地方。

  而在这个史上首次现行的虚弱版马拉多纳背后,是老马经历了无疑是人生中最为痛苦的25分钟。其实,早在本场比赛的前65分钟,马拉多纳一如既往地激情洋溢。在开场不久,托马斯-穆勒意外地为德国队进球之后,老马一直不停地起身指挥阿根廷进攻,焦急地大声鼓动着为球员们加油。他曾向着海因策挥舞手臂,近乎咆哮地向特维斯呼喊布置跑位战术。而当伊瓜因的进球被判无效后,马拉多纳甚至捂住双眼,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当上半场最后阶段,梅西最后一脚打高了之后,马拉多纳双手仰天,嗟叹运气不济。

  下半场开始时,阿根廷一上来进攻如潮,德国队只能被压在本方禁区内防守,场边老马更是在场边高昂地鼓舞全队。只是阿根廷拿德国的防线没有任何办法,只得势不得分的局面仍被延续。随后,当第67分钟,克洛泽为德国队打进第二粒入球后,阿根廷大势已去,那个激情咆哮的马拉多纳顿时被击溃,他失神地坐在教练席上,目光呆滞,神情中充满了无奈与困惑。随后,弗里德里希和克洛泽先后进球,阿根廷的伤口上再被撒盐,德国队的激情彻底浇灭了马拉多纳的激情与怒火。

  在马拉多纳的传奇一生中,他曾经被击倒,但从未被击溃,即使是在1994年他因药检被取消世界杯资格,即使是他面对自己的意大利私生子落泪。当接过阿根廷的教鞭后,由于预选赛成绩不佳,马拉多纳曾一直被国内舆论批评,但他面对压力愤然对抗。撇去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的战术对头与否不谈,马拉多纳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主教练,他始终像一个斗士,不停的战斗永不屈服。

  可能阿根廷时至今日的惨局,与马拉多纳的战术运用失误有关(最后一战派上迪马里亚,共有4名攻击手过于托大),与他拟定23人大名单不妥有关(萨内蒂与坎比亚索未被招入),但在这个黯然离去的背影之后,马拉多纳真的让人们感觉到他已经老了。当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垂下桀骜的眉毛、眼神流露出无奈时,斑白的胡须让人第一次感到,岁月已经在50岁的他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或许,之前由于马拉多纳高昂的神情和咄咄逼人的气势,我们忽略了他的老态。但在阿根廷0-4告负后,老马彻底被击溃。在承认自己可能会辞职之后,马拉多纳的这次执教阿根廷征战世界杯之旅,用一个虚弱哀伤的语调,划上了一个黯然的句号。(简永汉)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