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一点打漏满盘皆输 他是否让马拉多纳想起萨内蒂

2010年07月04日02:2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一点打漏满盘皆输他是否让马拉多纳想起萨内蒂

奥塔门迪在对付波多尔斯基时太狼狈

  新浪体育讯 如此大比分的失利,谁是第一罪人?一揪一大把,原来马帅如此的偏执进攻,原来梅西才是头号浪射王,但被进四球,防线上的责任怎能少?右后卫奥塔门迪,绝对打了一场让他身价大跌的难堪比赛,阿根廷头两个丢球,无一例外都是打他的右路而进。22岁的奥塔门迪,竟然成为马拉多纳的主力人选,堪称本届阿根廷队的最大奇迹,但现在事实证明,你让一位职业比赛经验都远没到50场的人来打德国队,从奇迹到灾难,一步之遥。

  我们无从判断这小伙子内心是否紧张到不行,从他的技术动作来看,他是根本没做好打这种大难度赛事的准备。一个不幸的事实表明:他谁都顶不住。70分钟的比赛,一名边后卫,承受如此大防守压力,竟然一次成功的断抢和一次成功的解围都没有,你很难说奥塔门迪多少发挥了水平,这是完全失准的表现。在贝莱斯萨斯菲尔德虽然表现不错,但职业联赛只打了两年的他,到了这种时候你就明白,两年职业联赛经验,而且还是本土联赛的经验,放到世界杯赛场上面对德国,那真是个零蛋价值。

  来看他导致失球的两次失误,第一次是绊倒波尔蒂,而后德国人开出任意球,注意奥塔门迪完全被托马斯-穆勒耍弄在股掌之上,启动占先,跑动卡位占先,头球争顶必然是穆勒先得点,奥塔门迪很滑稽的跟在后面也来个头顶?是什么意思?这种头顶有什么用?打算如果穆勒没顶到,他再接力送个乌龙不成?在明确自己已经失位,已经没法拿到第一点的时候,补救的方式就是别让对手的攻门做的顺畅,显然在后面拿身体硬挡,也比做个无聊的下意识头顶要好了太多。

  第二球的失误,奥塔门迪面对赫迪拉的带球,在两人之间还有些距离的情况下,竟然用倒地往前的铲球姿势来阻截,这种姿势的防守面积最小,难看点哪怕身体横躺着也比这种动作要实用,结果赫迪拉的球给到了穆勒脚下,德国人强打强冲,形成了第二个进球。说到底,奥塔门迪太年轻,22岁的小孩子就10场国家队比赛经验,他碰到过几支欧洲队伍?遇到过欧洲多少豪门级队伍?一对上火,他这路,导致阿根廷方寸大乱,满盘皆输。

  在对希腊之时,马大帅称奥塔门迪是全场发挥最好的队员,这多少给了这位小伙子很大的信心,这点马帅的激励方针是没有错,但老马和小奥今天都意识到了,希腊和德国,那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队伍,希腊那种半小时来一次的瞅冷子进攻方式,对奥塔门迪的右路,就算有威胁又如何?管你什么“斯”,本来就可以打边锋的奥塔门迪可以一直以助攻为主,压得你无法透气。但毫无疑问,对着德国,照搬这套就是搬石头砸自己脚了。

  老马应该很怀念有萨内蒂这样的人物该多好,那么多年的欧洲联赛经验,一线对手的能力和战术,估计萨内蒂可以写成一本很厚的书,但老马就是不需要已经36岁的萨内蒂,而要了小一圈都不止的奥塔门迪,队伍打顺时你看不出有什么,今日遇到真正的恶仗了,萨内蒂这类队员的价值就出来了,当然,阿根廷人现在也只能集体当“事后诸葛亮”。奥塔门迪还有四年的时间可以来成长为真正的右后卫,但对于眼下的阿根廷队来说,因失败而得到的那点可怜的经验值,它所付出的“学费”是否太过昂贵?

  (孟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