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价胜利竟冲昏马拉多纳头脑 对德国他换一人丢一球

2010年07月04日01:3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情绪化的马拉多纳,在一场必须讲究太多诡计、太多隐忍的比赛中,彻底而没有机会的败下阵来,这真的很符合阿根廷足球血液里那种强攻到底,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传统。但这样做好处在哪里呢?难道德国这样的欧洲强队会象希腊那样脆弱?前面的那些参考价值并不大的胜利,无疑冲昏了马拉多纳的头脑,他竟然对德国打比赛还用强攻型433,而且一个人都没换,全部沿用对墨西哥队的阵容,德国队正是求之不得。

  以德国队灭英格兰时的状态而言,阿根廷这场球要打好,三中场的结构必须得改,那种理想化的边路双快搭配前场三杰搞掉你任何队伍的思维必须得改,因为德国队的整体推进非常出色,而且在肋部的穿插冲刺很有成效,中场队员过少,太多任务给了后场四人,哪怕后场四人个个是巨星,恐怕也难以支撑,何况阿根廷后场四人,谁够得上巨星级别?

  我们可以看到,迪马利亚这个进攻型边路,照样出现在首发,他打来打去就是进攻,回防也有,但快速冲刺后再快速折回,这种效果你可想而知。从跑动区域图上看,迪马利亚可能是本届世界杯打到现在,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覆盖全场的人物,他这张跑动图看得非常惊人。但这样的跑动的实质效益有多大?一损害他的进攻本质职能,二来也让他回防效果上很不积极。另外他使用上的最大问题是和罗德里格斯位置重叠,迪马利亚左路打拉姆很不如意,于是换到右路打博阿滕。但罗德里格斯呢,并不是象当年曼联C罗和吉格斯那样,可以从容换位,他依然在右路跟随,这就造成了左路的极大空虚,就靠左后卫海因策来补,这个阵容看上去也过于畸形了,也太小看德国人了。

  在前面的比赛里,阿根廷防线就出现过一些问题,比如说萨穆埃尔伤退后,布尔迪索和德米凯利斯的配对是有漏洞可抓的,而奥塔门迪的右后卫位置也不牢靠,老马显然是沉醉在前面的那一系列胜利之中,他也不想想墨西哥和德国相比,不说能力,技术风格上就完全是两回事。还拿出一套老的防守班子,前面再搭一个横向跑动出色的马斯切拉诺,他认为这个4加1的主职防守已经足够,但事实证明,从来不以防守见长的阿根廷队,还要刻意削弱防守上的配置,遇到欧洲豪门级别的队伍,吃苦头的只能是自己。

  有些事情其实很明白,先不说技战术,德国人的个头就如此之高,身体条件一看就超出阿根廷人不少,防对方的高点强攻或者利用身体的猛打猛冲,阿根廷队就该在防守上多下功夫,就象日本队对付欧洲队伍时做的那样,但老马似乎没兴趣搭理,结果第一个进球就等于送给对手,此球一进,开始还能沉住气,越到后来越沉不住气,整个阵型就更没法看了,左右两侧被对手随便打。

  滑稽的是,老马本场换人两回,换一个上来丢一个球,防守的软肋被对手牢牢抓住并痛快的利用之后,失去了平常心的老马,当然还有那些阿根廷队员,会很快发现自以为高明的脚下技术都未必比对手出色,换谁都无法发生效用。或许老马可以用一场不太好看的、非常功利的比赛来换一场胜利,但他骨子里不乐意这样做,但让他觉得更悲惨的是,后方阵脚大乱的阿根廷,也没能用华丽进攻来多少弥补一下损失,攻守极度不平衡带来的后果,就是攻守两端的两败俱伤。

  (孟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