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悲情甚过28年前马拉多纳 0球告别难解1个金球魔咒

2010年07月04日00:5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梅西悲情甚过28年前马拉多纳0球告别难解1个金球魔咒

马拉多纳安慰梅西

  新浪体育讯 没有一个进球,梅西就这样告别了南非世界杯。而在德国世界杯上,他也只打入了一个进球。马拉多纳将梅西位置后撤的决定,让梅西远离球门,也远离的进球。

  与德国队的比赛也是梅西期待的复仇之战,上届世界杯阿根廷点球不敌德国队,当时主帅佩克尔曼并没有给梅西出场的机会,“小跳蚤”在板凳上目睹了阿根廷的失败。梅西表示,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再错过对德国的比赛:“请德国的朋友别因为我感冒就开始产生期待,因为如果需要,我会肩上披着床单去比赛的。迭戈只是告诉我不必训练、以便我能安静地康复,我不会缺席周六这场比赛的。”

  不过,令梅西无法接受的是,在对德国的比赛之后,自己的又一届世界杯之旅在一无所获的情况下走到了镜头。被淘汰的痛苦让梅西的表情显得悲伤,他的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梦想只能往后推了,好在梅西还年轻,4年之后,他也不过27岁,正值球员的黄金时期,从这一角度来说,梅西的南非世界杯相当于马拉多纳的1982年世界杯,甚至比28年前马拉多纳还令人惋惜;而2014年巴西世界杯,才是梅西建功立业的“1986”。

  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梅西只在阿根廷6比0大胜塞黑的比赛中打入了一个进球,而在本届世界杯上,他始终都未能开张。位置的后撤,运气的欠佳,等等,都是梅西无缘进球的原因,而在被德国淘汰后,梅西再也不可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进球。

  在参加的5场比赛里,梅西都有自己的机会,甚至还打中过立柱,但他的作用和角色的变化,对他寻找进球产生了影响。他必须要给队友创造空间,制造有威胁的机会,给阿根廷缺少创造力的中场带来亮色。这一切都必须让他牺牲自己与进球的约会,而梅西对此也并不是没有抱怨,他曾公开表示,自己在前腰的位置上不能说感觉舒服。

  对梅西来说,更糟糕的是,阿根廷媒体和球迷又要寻找球队失利的责任人,而他重新成为众人眼中罪人的可能性很大。梅西也必须要做好又称为众矢之的的准备,因为对阿根廷媒体和球迷来说,批评马拉多纳比较困难,批评梅西会容易很多。

  梅西的出局,也验证了所谓的“金球奖”魔咒依然有效。之前媒体就曾表示,梅西在世界杯前拿到欧洲金球奖,对阿根廷来说却有可能是灾难的前兆。因为存在一个所谓的“金球奖得主世界杯魔咒”:自从1956年欧洲足球先生开始评选以来,一个巧合的现象延续至今,凡是应届的欧洲金球奖得主,他所在的球队都无法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夺冠。梅西之前的例子就是小罗,他2005年获得欧洲金球奖,但2006年世界杯,小罗和他的巴西队都表现糟糕。

  在阿根廷队,梅西遭遇过2006世界杯的冷落,2007美洲杯的失落,进入马拉多纳时代后,梅西在国家队更是深陷泥潭,他在场上状态全无,阿根廷媒体炮轰他,球迷要求马拉多纳将他打入冷板凳,梅西的感觉从未如此糟糕。到世界杯上,梅西还不容易找到了与阿根廷队融合的感觉,但他自己又不进球了。阿根廷队已经有17年未能夺得一项大赛冠军了,5届世界杯、4届美洲杯,阿根廷人一无所获,这恐怕不是运气的原因。下一届世界杯,梅西能称王吗?拿不到世界杯冠军,梅西离球王就永远隔着一道天堑。(伊万)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