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耻辱一败从云端跌落 阿根廷期待神话大错特错

2010年07月04日00:2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拉多纳耻辱一败从云端跌落阿根廷期待神话大错特错

马拉多纳没能将阿根廷带向成功

  新浪体育讯 任命马拉多纳为国家队主教练,阿根廷队的目标显然就是“找回马拉多纳,梦回1986”,但这怎么听都像一个刻舟求剑的故事。巴西媒体就曾讽刺说,其实全世界共守着一个秘密,阿根廷足协是把2010年世界杯当礼物,供马拉多纳嬉闹玩乐,以偿还欠他24年的债务。马大帅带着阿根廷队到南非,是玩来了,有多远走多远,反正听天由命。世界杯赛场,留着黑白搀杂胡须的马大帅显得有型又正典,一贯昏庸的他似乎变得神智清醒,然而,事实上证明,马拉多纳在足球场上,是从人到神,但马拉多纳在教练席上,却从神到人。

  成也马拉多纳,败也马拉多纳。阿根廷小组赛不断获胜,但在关键的比赛中,却又遭遇了巨大的失利,伪强教练的面具被迅速扒下。前面四场比赛全部取胜,给人留下了马拉多纳有战术素养的假象,但在面临强敌时,老马的球队却疲软无比,攻无力,守更乱。当阿根廷队真正和对手展开对攻时,后防线却全如纸糊一般。

  有评论员讽刺说,当马拉多纳握有教练的权杖,连个普通人都不如。他执教近一年来的战绩昭示,他在教练员团体中纯属弱势。他没有比拉尔多的狡猾,没有弗格森的威仪,没有穆里尼奥的勤奋,没有阿拉贡内斯的坚韧。在教练员必备素质的选项中,马拉多纳拿到所有的最低分。当然,要怪也只能怪任命马拉多纳担任主帅的阿根廷足协,他们才是阿根廷队成功出局的幕后凶手,他们使心怀奢念的阿迷明白了一个浅显得不能再浅显的道理,一个成功的球员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个糟糕的教练。

  事实上早就有专家指出,阿根廷队在战术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小组赛阿根廷队展现出来的就是攻强守弱,华丽的进攻、精彩的配合,看上去已经把攻势足球演绎到极至,但防守并不让人放心。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马斯切拉诺跑到边路去补位,但却无人给他补位。现在的阿根廷就像是“银河战舰”时代的皇马,4人防守,6人进攻,对方的锋线能直接冲击本方防线,本方中卫因此显得手忙脚乱。遇到弱队尚能凭借强大进攻力击倒对手,如果遇到更强大的对手,防守问题就凸显出来了。

  马拉多纳解决办法唯一办法,其实就是“精神胜利”,“带上睾丸”是他经常激励球员的词,但面对复杂的局面,不是一句两句粗话就能解决问题的。“带头大哥”马拉多纳只能用不高雅、不乏愚昧、不符合时代潮流的江湖义气管理球队,隐患实在太大,产生问题与矛盾是迟早的问题。而马拉多纳独特的执教模式,也只有阿根廷人能接受。(席尔瓦)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