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20年跨不过一座大山 淘汰赛逢欧不胜谈何夺冠

2010年07月04日00:1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20年跨不过一座大山淘汰赛逢欧不胜谈何夺冠

阿根廷的世界“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队被耻辱地淘汰出世界杯赛场,而击败他们的又是德国队。这个结果,揭出阿根廷的一个伤疤,他们在过去20年的世界杯历史上,每逢遇到欧洲球队,总是会被淘汰。

  1990年,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打进了世界杯决赛,但在之后的20年时间里,阿根廷队再也没有在欧洲球队身上拿到什么好处。1994年世界杯,阿根廷在1/8决赛上被罗马尼亚淘汰;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1/4决赛被荷兰淘汰;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被两支欧洲球队英格兰和瑞典淘汰出小组赛;2006年世界杯和2010年世界杯,阿根廷都在1/4决赛中被德国队淘汰。

  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包括本届世界杯在内,在6届世界杯内,阿根廷与欧洲球队总共交手18次,如果只计算90分钟常规时间的战绩,那阿根廷的成绩只是6胜7平6负,而且5场胜利还都是在小组赛取得的,分别是1990年世界杯小组赛2比0胜苏联,1994年小组赛4比0胜希腊,1998年小组赛1比0胜克罗地亚,2006年小组赛6比0胜塞黑,以及2010年小组赛2-0胜希腊。可以说,自从1990年开始,阿根廷就从未在淘汰赛的常规时间内战胜过欧洲球队。

  1990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能够带领阿根廷队进入决赛,在淘汰赛中淘汰南斯拉夫和意大利,有很大运气成分,这两场淘汰赛战胜南斯拉夫和意大利,都是靠着点球大战。现在,阿根廷队没有了运气,没有良好的防守,也就难以战胜钢铁般的德国。

  阿根廷喊着夺冠口号来到世界杯,却在1/4决赛中便灰溜溜地被淘汰出局。回顾历史,阿根廷要想夺冠,就必须要突破欧洲球队的重重包围,78年夺冠,阿根廷先后战胜匈牙利、法国、波兰和荷兰,86年夺冠,马拉多纳也率队先后闯过保加利亚、英格兰、比利时和德国设下的死亡迷雾。但现在,阿根廷在欧洲人面前如此难堪,怎谈夺冠?!

  在有纪律,防守良好,配合娴熟,甚至技术都比自己强大的德国前,阿根廷队被羞辱地体无完肤。德国队更加南美化,而阿根廷队却迷失了自己的风格,攻击不细腻、无配合,防守漏洞百出。在勒夫的带领下,德国队完成了转型,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却陷入了迷茫。阿根廷何去何从,如何推翻压在自己身上的“欧洲大山”,阿根廷队任重而道远。

  (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