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靴一出谁与争锋 比利亚大热倒灶特维斯爆冷杀出?

2010年07月03日12:21   南方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世界杯进行到了1/4决赛时,金靴之争日渐明朗,目前以4球并列榜首的阿根廷人伊瓜因和西班牙人比利亚,无疑是最有希望的竞争者。而另一位已经打进4球的斯洛伐克前锋维特克已经告别了南非,如果他想拿到金靴还得指望别人不进球。而今年的金靴又能打进多少球呢,是回归曾经的6球定律,还是创造新纪录呢?

  大冷:特维斯会杀出吗

  目前的世界杯射手榜上,比利亚、伊瓜因和维特克均以4球排在首位。可是随着斯洛伐克队的出局,维特克已经没有机会继续更新他的进球数了。但是无论是阿根廷队还是西班牙队,他们目前都仍在8强的队伍中,而且很有可能继续前进,如果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都能打入四强,那么比利亚和伊瓜因将会有相等的机会。但如果都像上届克洛泽那样倒霉的话,那么今年的金靴会是3个人共同瓜分吗?

  1/4决赛已经拉开大幕,阿根廷队与德国队将为一个半决赛席位展开争夺。如果阿根廷队能跨过德国队这道坎,无论是伊瓜因还是梅西,他们争夺金靴奖和金球奖的希望都会大增。不过相比比利亚,伊瓜因成为金靴的可能性还是相对较低一点。阿根廷队的进球点分布较广,队中还有像特维斯这样的超级射手。而且梅西至今还未进球,如果老马真的很想让梅西的世界杯显得特别完美,说不定就会要求自己的部下照顾一下梅西,那么梅西神经刀突发,形成突破之势也未尝不可。

  不过,从进球的态势来看,特维斯已经有两球在手,按照特维斯的实力,这位小个子前锋,绝对在伊瓜因之上。以阿根廷队的攻击力,特维斯绝对有实力、有能力,并且有机会去争夺金靴奖。但如果阿根廷人想把伊瓜因捧上神位,那这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关键是要看阿根廷人怎么选。但以“野兽”的能力,单挑配合都难不倒他,连拣漏也有他份,打进个明显的越位球还能算进,这绝对是天意。顺天者生,特维斯,你就从了老天吧。

  大热:比利亚不会倒灶吧

  如果论热度,比利亚绝对是目前最有希望夺得金靴的球员。要知道西班牙队到目前为止,一共打入5个进球,其中4个来自比利亚。这位西班牙高产前锋,绝对有希望被西班牙人捧上神台。

  西班牙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巴拉圭队,从两队的风格特点来看,西班牙队要打的又是一场艰难的破铁桶阵战,进球数上也许不会多。但相比阿根廷队的一场恶战,西班牙队的晋级可能性要更大些。如果阿根廷队倒霉地输给了德国队,那么阿根廷人拿金靴的可能性也就此终结了。从这一层面上来看,西班牙人比利亚无疑更有希望夺得金靴。

  而西班牙队的打法也注定了,比利亚的希望比别人要更大。西班牙队的攻击相对比较集中,作为中场核心的哈维从传球数量上是本届世界杯的首位,有了强大的中场支持,西班牙队的前锋们只需要解决临门一脚就可以了。可是现在的西班牙队锋线上,托雷斯还没有找到状态,也只剩下比利亚这个高效前锋了。

  天时地利人和,比利亚拥有着最多的进球因素,想不成为金靴都是一件难事,除非比利亚的状态忽然又消失了,不过这也太伤人品了。

  旧人:克洛泽还有戏吗

  上届金靴克洛泽目前还在竞争行列中。目前这位德国老将已有2球在手,从数字上来看,追赶前几位选手还是有些困难的。但如果德国队能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克洛泽还是完全有可能完成这一壮举的。这一届的德国队,年轻、有活力、有冲劲,从打法上也变得更加细腻,克洛泽完全可以从自己的队友身上得到更多的帮助。蝉联金靴,这是多么令人向往的一件事情。不过目前德国小将穆勒也已经打入了3球,也许他更有可能帮助德国人实现愿望,走了一个老穆勒,来了一个小穆勒,德国人代代相传的优良传统仍在继续。

  在看过了这些大名鼎鼎的射手后,是否还得看一下乌拉圭人苏亚雷斯和加纳人吉安。这两支本届世界杯的大黑马,必有一支将杀入四强,而苏亚雷斯和吉安都已经打入了3球,他们都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进球,他们也有希望去争夺金靴,很难保在本届世界杯中,杀出一个黑马金靴来。南方日报记者王芳

更多关于 金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