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不屑定位球:那是弱队战术 碰阿根廷却紧急加练

2010年07月03日10:2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一向团结的德国队也出现一个小小的“不和谐”音符,主帅勒夫与助教弗里克在这两天进行了一次“热烈的讨论”。勒夫说:“弗里克坚持认为,我们对英格兰第一个进球应该算作定位球得分。诺伊尔开出球门球,克洛泽进球。”德国队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利用这样的手段得分还是2008年9月,希策尔斯佩格的任意球攻破了列支敦士登的大门。此后德国队参加了23场比赛,就再也没有利用角球或者任意球创造过进球,同样也包括本届世界杯。

  勒夫对弗里克的看法并不认同,勒夫说:“弗里克总是告诉球员们这是个定位球,我回答说,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这样判断。”他认为,门球不应该算作定位球。两人为此已经讨论过多次,之所以这个问题如此重要,还是因为在他们之间有个赌约。

  2008年欧洲杯上,两人曾经为定位球打过赌。当时德国队小组出线对阵葡萄牙,但勒夫被禁赛,弗里克暂时代替他进行临场指挥。弗里克跟勒夫打赌说,德国队肯定会通过定位球进球。结果比赛结束时,德国队打进两个定位球,一个是克洛泽,另一个是来自巴拉克。这场比赛之后,勒夫输给了弗里克两瓶上等红酒。

  世界杯开始前,两人其实就已经就任意球打赌了。对英格兰的比赛之后,弗里克认为自己赢了,勒夫认为自己没输。两人的赌注内容也在对阿根廷的比赛前曝光了:输了赌注的人必须向四个乡村的球场捐赠足球,德国队新闻官斯坦格表示:“这肯定是教练自己掏腰包,足协不会帮忙的。”而且他强调说:无论谁赢了赌注,两人中的一个肯定会捐赠这些足球的。

  德国队通过定位球进球数字低,与勒夫的理念有直接的关系。他认为任意球是弱队战胜强队的手段,德国队并不需要,球队应该通过战术克制对手,因此德国队练习任意球战术的时间非常少,小将穆勒为主帅辩护时就说:“如果要训练角球或者任意球的跑位,是需要很多时间的,还不如让球员自动选择位置。”勒夫也表示:“如果一支球队整年都能在一起,我们当然可以不断地练习定位球,但我们没有时间这样做。”

  不过勒夫并不希望自己真的能赢得赌约,因为在对阿根廷这样的强强对抗中,定位球可能成为一个关键手段。他说:“对阿根廷这样的比赛,细节可能决定一些,定位球也是细节的一部分。”德国队在这一周也将定位球的训练列入了日程,加强了角球、任意球时球队的战术配合。勒夫说:“我们希望能够抓住每一个可能带来进球的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