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坚持打433弃用442 老马笑对德国“心理战”

2010年07月03日08: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坚持打433弃用442老马笑对德国“心理战”

飞赴比赛前阿根廷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课
阿根廷坚持打433弃用442老马笑对德国“心理战”

夜幕下的马拉多纳轻松自如

  北京时间今晚10点,德国队和阿根廷队将在开普敦展开本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在飞赴赛地前,阿根廷队在他们设在比勒陀利亚大学的大本营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本报记者赶赴大本营,目击了阿根廷队的训练。

  设有四道关卡

  大本营形同“监狱”

  自从阿根廷队进驻比勒陀利亚大学,这里的宁静就被打破了。

  这座南非最大的大学如今已成为一个热门景点,几乎每天都会有球迷和媒体从四面八方涌向这里——好在所有的学校都为世界杯放了大假,这其中也包括比勒陀利亚大学的师生们。

  在轻松杀进八强后,阿根廷队真正的对手来了,它就是强悍的德国战车。正因为此战大热,所以吸引了众多媒体前来聚焦。

  当地时间7月1日下午4点半,比勒陀利亚大学门口被各类车辆围了个水泄不通。安保人员站在路口,正在耐心仔细地盘查来往车辆。从学校大门口到训练场,虽然只有短短1000米的路程,竟然设有四道关卡。

  如此严格的安保措施,让天天要到此采访的阿根廷记者洛佩斯抱怨不己,“每次我都感觉不是去采访,而是进监狱!”不过,当记者走进阿根廷队的专用训练场图克斯球场时,却发现这是一座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监狱”。球场周围一片空旷,草坪中央矗立着几株苍天古木,显得宁静而美丽。

  放弃曾击败德国队的442

  继续433阵型

  伊瓜因拎着一双球鞋,神情轻松地最先出现在众记者面前,这位世界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对训练似乎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了。下午5点,阿根廷队热身开始。这时,看台上出现了一阵骚动:梅西不在队伍中间!“他有点感冒。”阿根廷队新闻官安德鲁斯介绍说。记者注意到,分组对抗中,梅西的位置暂时由帕斯托雷代替。身穿象征主力背心的11名球员分别是:罗梅罗;奥塔门迪、德米凯利斯、布尔迪索、海因策;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特维斯、伊瓜因和帕斯托雷。

  此阵容表示,与德国队一战,主帅马拉多纳非常有可能抛弃今年3月热身赛战胜德国队时使用的442,而继续使用参加世界杯时的433的阵型。

  令人惊喜的是,当天的训练中,出现在替补一方的萨莫埃尔看起来已经完全恢复了。对阿根廷而言,这应该是在与德国队的比赛前传递出的一个好消息。

  笑对德国“心理战”

  老马就像指挥家

  训练场上最活跃的人是马拉多纳,整堂训练课,老马不停地穿梭在球员中间,嘴里也不闲着,一会儿指点一下米利托,一会儿又将一声咆哮送给迪马利亚。当然,老马偶尔也展露一下他的脚法。训练结束后,他还假意追打一名管理人员,惹得场上笑声一片。

  此前一天,德国队中场“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就提醒队友:要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保持冷静,因为阿根廷人不尊重裁判。4年前德国世界杯时两队就发生过冲突。

  当一家电视台的记者向马拉多纳转述了“小猪”的这段话时,老马边听边笑,显得不屑一顾:“我没时间去想他们说了什么,这孩子想重演2006年淘汰阿根廷队的一幕,因此他现在就开始进行心理战。不管他们说了什么,我都不会放在心上,这战术对我没用。我们会在比赛中用进攻的打法击败他们,他们正为此而紧张。”

  而德米凯利斯在接受采访时,对此坚定地回应道:“之前我们战胜过他们,可能他们才会想出这样的办法来干扰我们。我们会在球场上给出答案!”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