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普敦场外满眼"需要球票" 德国海边散心老马训练藏兵

2010年07月03日08:2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高华生

  德国与阿根廷之战,让这两天约堡飞往开普敦的机票成为抢手货,单程机票从最便宜的600多一下子涨到了2000多。而全媒体行动组也兵分两路,一路留守约堡,一路飞往开普敦。提前到达开普敦的浙江经视记者肖研、赵忠成和浙江之声记者袁奇翔探访了先于阿根廷队抵达开普敦的德国队。

  开普敦重演“柏林在沸腾”

  四年前,本报记者在德国队与意大利队的半决赛前来到柏林,亲身体验到了整个柏林的那种“沸腾感”。而在开普敦,全媒体行动组也切身感受到了德国与阿根廷之战的热度。

  一到开普敦,顿时以为来到了欧洲,街头的咖啡厅和酒吧,坐满了德国球迷,一边喝酒,一边热烈地讨论即将举行的这场比赛。

  在比赛场地绿点球场外,尽管比赛还有一天,已经早早地聚集了不少德国和阿根廷的球迷,很多球迷举着“需要球票”的牌子。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位德国球迷,他说已经站了好几个小时了,也有“黄牛”过来搭讪,但开价实在太高,都是700美金起步,而他能承受的价位是400美金。据说票价甚至被炒到了900美金。

  德国重磅人物赶来助阵

  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一些德国政坛和足坛的要人也纷至沓来。 

  南非当地时间1日晚,德国队先于阿根廷队抵达开普敦。当晚,德国队前任主帅克林斯曼和因伤无缘世界杯的巴拉克纷纷赶到德国队驻地,为主教练勒夫和德国队队员打气。

  对于这支年轻的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克林斯曼表示极为满意。“他们不需要我的任何建议,虽然阿根廷队的进攻能力很强,但是我们的年轻人很可能创造神奇,晋级四强。”

  而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将在比赛日亲临现场,为德国队助阵。四年前的德阿大战,默克尔亲临现场,目睹了队伍点球击败阿根廷的过程。这一次,她希望自己依旧能为德国队带来好运。

  勒夫:120分钟内解决战斗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德国队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型男主帅”勒夫表示,他希望能在120分钟内解决战斗。

  对于阿根廷队,勒夫评价道:“阿根廷目前赢得了所有的比赛,他们有很多的天才球员,梅西、特维斯、伊瓜因等球员都有改变局面的能力,而像米利托这样的优秀球员竟然只能坐在替补席上。阿根廷非常强,速度也很快,所以我们不能犯下任何错误。”

  四年前德国队通过点球大战的方式淘汰阿根廷队晋级四强。勒夫表示他已经在考虑罚点球的名单,但他希望不用通过罚点球来决定胜负。“没有球队希望进入点球大战,我们希望在点球大战之前就赢得比赛。”

  勒夫还表示,为了给队员放松,当天上午他还特意让球员们去海边散了散心。“虽然对手很强大,但我们完全用不着过于紧张。”

  阿根廷:不见梅西、伊瓜因

  阿根廷队前往开普敦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和发布会,足足引来了3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然而,大家扛着设备在瑟瑟的寒风中等了足足有一个半小时,甚至有习惯于迟到的阿根廷记者都有些不耐烦了。

  阿根廷队训练只对媒体公开15分钟,但当记者们加好长枪短炮,却发现训练场上早也不见梅西、伊瓜因等主力球员的身影,只有几个替补队员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做着禁区前的接球射门训练。记者们草草拍了几分钟后纷纷涌向了新闻发布厅。当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是阿根廷的两名后卫德米凯利斯和罗德里格斯。

  德米:后防有我,大家放心

  阿根廷虽然有着堪称绝对豪华中前场攻击阵容,但由德米凯利斯领衔的这条后防线可并不怎么让人放心。记者们也就这一问题率先向这位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的防守悍将发难。德米凯利斯回答说:“我想说每个后卫都会犯错误。本届世界杯上,包括特里、维迪奇他们都曾犯过错误,他们都在顶级联赛的顶级俱乐部中效力。我也曾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犯了错误,不过请不要为我担心,我很健康、身体状态也很好,我信任我的教练,信任我的队友,这是继续我们出色发挥必要的东西。”

  对于点球大战,德米凯利斯说:“上届德国世界杯上,德国队点球击败了我们,这给我们留下了伤痛,但这也将激励我们。这就是阿根廷与德国之间的不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