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无视对手赛前张狂 德国小将无视老马赛前轻狂

2010年07月03日07:18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足球领域内肯定有黑色势力存在,他们判给了德国人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点球,而我们理应获得的点球却没有得到。”在球员时代赢得了无数荣誉的马拉多纳离开绿茵场也总是昂着头,自信满满。即便是谈起1990年世界杯那段难以言说的伤痛,他也不愿落于下风。德阿冤家再聚首,马拉多拉又回来了,这一次他变成了世界上最癫狂的主教练。他的对手,是勒夫率领的一帮年轻人。年少轻狂,赛前他们竟敢对球王的队伍“出言不逊”,而骄傲的马大帅根本“看不上”和他打口水仗的小毛孩儿。比赛还没开始,大家都变得有些疯狂....。.

  张狂:老马无视对手

  在德国队和阿根廷队的足球交锋史上,马特乌斯和马拉多纳是两个不可回避的人物———他们都曾捧起过大力神杯,而且都在决赛中击败过对方的球队。在他们关于世界杯的回忆里,都交织着痛苦和甜蜜。多年过去了,离开绿茵场的他们已经从老对手变成了老朋友,惺惺相惜。然而在德阿大战前,马特乌斯突然坐不住了,他向媒体表示,尽管自己在世界杯前也看好阿根廷队夺冠,但德国队依然会在1/4决赛中以2比1击败蓝白军团。为此,这位前德国国家队队长特地在《慕尼黑日报》发表了一封给马拉多纳的公开信。

  “迭戈,你是一名天才球员,上帝给了你无与伦比的足球天赋,整整二十年时间,你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在寒暄一番后,马特乌斯说出了写信的真实意图。“一般来说,如果是你的比赛,我一定会为你加油,但谁让你周六是在和我的祖国比赛呢?”

  没有人知道马拉多纳是否看到了老友的这封信,但是他却和马特乌斯一样,在大战前回忆起了与马特乌斯的交手。对马拉多纳来说,德国队是他记忆最深刻的球队:1986年他击败德国队成为了“上帝”,为阿根廷队捧起了大力神杯,但仅过了4年,他却留下了今生最无法自控的眼泪,而对手依旧是德国人。在比赛前,一向不善待国内媒体的马拉多纳意外地对着阿根廷《民族报》网站说了很多,这里面全是阿根廷队与德国队比赛的回忆,一向骄傲的马大帅对1990年世界杯记忆犹新,“比赛后我哭了。对于亚军,我没有去庆祝,这对我来说什么也不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马拉多纳以贵宾球迷的身份再次亲临了德阿大战,他眼睁睁看着阿根廷队在点球中败北。

  又过了四年,马拉多纳回来了,他穿上了西装站在教练席旁。他还是那么骄傲,不理会曾经的伤痛。“我已经没心情再去关心眼前的德国队。我只谈冠军,只谈对冠军的期望,我们现在对那座奖杯是仰视的,一旦我们拿下它,我要让全世界仰视伟大的阿根廷队。”本报记者 盖源源

  轻狂:德国小将喷“口水”

  “德国队的世界杯之旅就要结束了,因为我们的球队将会彻底击垮日耳曼战车。”不知为何,马拉多纳这番赛前任何球队主教练都可能有的表态却意外地“激怒”了德国人。听闻马大帅的豪言,四年前随德国队击败阿根廷队的施魏因斯泰格开始讽刺对手:“南美球员总是喜欢在比赛中做一些小动作,而阿根廷人则是集大成者,我们千万不能中了他们的圈套。”“小猪”还在耿耿于怀四年前斗殴的一幕,点球大战结束后德阿两国球员发生了激烈冲突,德国球员弗林斯也因此被停赛一场,错过了与意大利队的半决赛。“他们在试图影响裁判。这是缺乏尊重的表现,但阿根廷人就是喜欢这么做。我只是希望裁判员能度过美好的一天。”施魏因斯泰格不依不饶,“嚣张”一番后还继续批评了阿根廷球迷,“阿根廷球迷总是坐在一起,尽管有些位置根本不是他们原来的座位,这影响了那些持有球票的球迷去正常的欣赏比赛。这显示了他们的个性和心态。”

  “发生了什么?施魏因斯泰格紧张了?”以前面对这种挑衅,老马绝对会跳起来痛骂一通,这一次他只是借采访“小猪”的媒体轻描淡写问了一句,显出大将风度。在老马看来,“小猪”完全配不上与球王宏篇大论,他笑着说:“施魏因斯泰格只是害怕像2006年那样再来一场的话他们会输球,所以我完全不关心也不在乎他说的任何东西。我们不知道输球是怎样的感觉,他说的我们完全不感兴趣。”

  马拉多纳一说话,不缺新闻,只有肆意泛滥的口水。”我们并不紧张。我们必须证明,我们能够击败像阿根廷队,巴西队或者西班牙队那样的强队,很明显,他们是比英格兰队更强的对手。”一向谨慎的拉姆居然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击了球王的“紧张说”。本报记者 盖源源

  癫狂:“章鱼哥”比巫师吃香

  南非世界杯捧红了不少配角,其中就包括一只来自于德国北威州奥博豪森海底世界的章鱼哥保罗。这位老兄如今已成为传奇动物,因为它预测德国队的比赛比巫师的水晶球还灵。

  保罗本是水底世界的普通成员,没想到世界杯期间工作人员的突发奇想竟让它红遍世界。工作人员为了搞点热闹,从德国队小组赛第一场开始,每逢德国队比赛前,就把喂食保罗的水缸贴上对阵双方的国旗,让保罗自由选择在哪个缸里用餐。章鱼哥从此一战成名,它总能找到赢球一方的水缸钻进去。更神奇的是,德英大战前,保罗只花了8秒钟就迅速选择了德国队,结果德国队以4比1大胜。

  这次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狭路相逢,保罗的选择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传奇”也有犯难的时候,这一次它竟然花去了一个小时才作出决定,钻进了贴着德国国旗的水缸。这马上有了一番有趣的解释:德阿这场1/4决赛将打得异常艰苦,擅长罚点球的德国队最终将通过点球大战淘汰阿根廷队。本报记者 盖源源

  狂放:梅西一次想进俩

  德国队和阿根廷队本就是性格迥然不同的两支球队,以至于他们的备战传递出的信息也是如此。4年前莱曼的纸条成为了传说,这一次德国媒体又开始造势,说德国队已经确定了点球的人选。“诺伊尔,到时候科普克给你的纸条,一定要牢牢拿在手中。”德国媒体调侃说。

  相比之下,阿根廷队没有那么专注于战术,他们的训练非常轻松,充满了笑声,连老马都亲自上阵做起了游戏。就跟平常一样,马拉多纳让对阵双方打赌,输了的一方将在训练结束后站到球门里面充当靶子,经受其他球员的射门练习。昨天,马拉多纳自己也加入了输家的一方,他和队医比利亚尼以及四名球员一起接受了处罚。当他站到球门里时,胜利者一方丝毫不给自己的主帅面子,抬脚就射,而且是很多人一起射门。然而就在这次射门练习结束之后,向来笑容满面的马大帅突然发火了,冲着海因策和马斯切拉诺大吼“叛徒”,原因是他们鼓动队友们一起射门,而以前都是一个一个来的。不过没多久,佯怒的马拉多纳还是憋不住笑了出来,看来他和他的阿根廷队一点儿也不像对手德国队那样“紧张”。

  在当天的训练中,没有看到梅西。原来他患上了感冒,尽管“小跳蚤”当天坚持要与球队一起训练,但马拉多纳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把梅西留在了室内进行单独练习。4年前,当时年仅19岁的梅西在场下目睹了阿根廷队输给德国战车的整个过程。这一次梅西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与德国队的比赛,我要么进两个,要么一个不进。”梅西很风趣,他说自己不在乎能不能进球,最重要的是帮助阿根廷队“复仇”。

  本报记者 盖源源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