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德大战口水先行 马拉多纳:我们来为2006年复仇

2010年07月03日06:3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南非电 阿根廷同德国的世界杯1/4决赛还未开始,两队之间的口水战就已经打得热火朝天,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比赛会踢成什么样,但双方你来我往的唇枪舌剑,就已经让全世界球迷大呼痛快。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对阵前西德队,比赛的第85分钟,布雷默罚进了决定胜负的点球,让马拉多纳率领的卫冕冠军饮恨而归。当身在南非的马拉多纳回忆起这场比赛的时候,显得有些怒不可遏。“足球领域中有黑手党,他们判给德国人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点球,但我们应得的点球却没有得到。裁判认为森西尼对沃勒尔犯规了,但对马特乌斯对卡尔德隆的犯规却视而不见。”马拉多纳对20年前的一幕记忆犹新,“比赛后我哭了。我拒绝和阿维兰热握手,因为我认为决赛中的黑哨肯定与他有关。对于亚军,我没有去庆祝,这对我来说什么也不是。”

  对于马拉多纳的爆料,德国队从上到下将炮口齐齐对准了阿根廷,队长拉姆表示:“我们都知道阿根廷是怎样的足球风格,他们在比赛中小动作很多,而且他们输不起。”德国队的新闻官施坦格,则回忆了四年前在点球大战中淘汰阿根廷后,两队所爆发的冲突,“当时我们正在一起庆祝,突然发现默特萨克受到了库弗雷的袭击,在混乱中,我也遭到了阿根廷球员的暗算,一度摔倒在地,当时输球后的阿根廷人已经彻底失去了理智。”

  在指责阿根廷队输不起的同时,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还表示:“阿根廷人在球场上充满了攻击和挑衅性。”而施魏因施泰格甚至称,“阿根廷人踢得很脏,他们是世界上最不具备公平竞赛精神的球队之一,甚至在故意犯规之后还向主裁判抱怨,看起来自己吃了天大的亏。”

  打口水仗,可是马拉多纳的长项,所以对于德国人关于球风野蛮的指责,马大帅很快就给予了回应:“我们可没时间谈什么施魏因施泰格,我的球员们想的就是走上战场,为2006年复仇!我根本不担心说什么点球、踢人或者失礼什么的,这些东西阿根廷统统不感兴趣。我们将要吹起进攻的号角,在德国人的半场攻城拔寨,这才是他们感到紧张的原因。”在马拉多纳看来,德国队之所以会一起指责自己的球队,完全是因为“他们都害怕了”。同样,德米凯利斯也认为,来自德国队的批评只不过是显示出了他们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感到恐惧,因为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阿根廷队曾1比0击败过德国队,“他们的所有批评都是敬佩和紧张的信号。自从我们击败他们之后,他们就一直在敬佩我们。”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