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期待梅西进球 勒夫打阿根廷不忘研究巴西

2010年07月03日05: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德国队在淘汰英格兰队后迎来了阿根廷队,又一对“夙敌”登场。1990年的世界杯,贝肯鲍尔率领的德国队碾碎了马拉多纳的卫冕之梦,“足球皇帝”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先后作为球员和教练捧起大力神杯的第一人,如今,马拉多纳有机会冲击贝肯鲍尔的纪录,这一次,他的阿根廷队能够战胜德国战车?我们拭目以待。

  梅西VS克洛泽

  谁进球谁晋级?

  1986年的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靠马拉多纳的两次助攻击败了德国人。阿根廷功勋主帅比拉尔多说,现在这支阿根廷队跟1986年的那支很像,梅西就是马拉多纳的“再生”,那么,梅西是否将是今天那个主宰比赛的人呢?

  事实上,马拉多纳比世界上任何人都渴望梅西能够捅破最后一层纸——进球,为此,“球王”已经决定了要打433,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组成的“铁三角”冲击德国队的球门,为此,贝隆和帕斯托雷很可能将顶替迪玛利亚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位置,与马斯切拉诺构成中场,后防线上依然是奥塔门迪、德米凯利斯、布尔迪索和海因策。梅西也扬言,他要不就不进球,要不就能一下子进两个,那么,阿根廷队会不会靠梅西的“梅开二度”而晋级呢?

  当然,这首先得问问德国队的后卫,梅西显然是德国队的众矢之的。弗雷德里希说道:“很显然,在比赛中不会出现我和梅西一对一的情况,我们会尝试缩小后卫线和中场线之间的空间,这样也就降低了梅西带球冲向防线的机会。”

  同时,阿根廷队的防线也将面临德国队强力的攻击。虽然卡考伤别,波多尔斯基和厄齐尔的身体都出了点小问题,但这不会影响他们出战,勒夫已经表示,他不会更改对英格兰队时的首发阵容。而阿根廷人必须盯紧的是克洛泽。德国前锋将迎来他第100场国家队比赛,3届世界杯已经打进12球的他正在努力追赶罗纳尔多15球的纪录,本届世界杯上,克洛泽进球的比赛,德国队均取得了大胜。相信,今天晚上的比赛,梅西和克洛泽谁能破门,很大程度上能决定比赛的走向。

  马拉多纳VS勒夫

  彼此尊重同样自信

  德国人现在非常自信,主帅勒夫扬言,赢下英格兰队的比赛令球队士气大涨,对阵阿根廷队的比赛只会是一场“复制”,德国队将淘汰对手,为此,他在观看阿根廷队比赛录像的同时,居然还观看了巴西队比赛的录像,研究了打巴西队的战略,仿佛已经开始为与巴西队的决赛做准备。

  当然,勒夫也清楚阿根廷队实力强大:“马拉多纳的球队充满自信,想要击败他们确实有相当难度。我预期那将是一场紧张得难以置信的比赛。我们不能犯任何错误,否则将招致对手严酷的惩罚。他们是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梅西等很多球员都具备得分能力。不过,我们已经找到对手的弱点。我们必须从中场就开始破坏他们的攻势,将特维斯、伊瓜因以及梅西与他们的中场切割开来,而这个任务将交给双后腰施魏因斯泰格与赫迪拉完成。我相信他们能有出色的发挥,施魏因斯泰格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绝对是一个惊喜,他承担起了比以往更多的责任,是我们继续前进的一大保证。”

  马拉多纳当然什么都不怕:“我尊重德国队,但我对阿根廷队更有自信!‘小烟枪’状态好着呢,特维斯也够默特萨克们吃一壶的!梅西是为大场面而生的,‘小跳蚤’将带领球队赢得胜利,我和我的弟子都已经准备好了。”老马可不是光说不练,他已经让门将罗梅罗加练了,因为他需要一位好门将阻挡德国队的射门,还要为点球做好准备。

  足球教师执法温和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裁判拉弗塞今年33岁,是一名足球教师,2003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在2008年和2009年连续两年当选亚洲年度最佳裁判,是乌兹别克斯坦最近一次出现在国际足联官方赛事决赛阶段的主裁判,也是中亚最负盛名的裁判之一。他执法了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东道主南非队对阵墨西哥队的比赛,在比赛中执法温和,使比赛流畅进行,并在上半场37分钟根据边裁示意果断判罚墨西哥队的越位进球无效,成为本场比赛高水平执法的亮点。(实习生 廖君临 整理)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