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德战史马拉多纳奋斗史 德国是新球王梅西登基石?

2010年07月03日04:14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每一次遭遇,都有骂战、争端和火药

  当阿根廷遇上德国

  恩怨情仇 一场战斗

  一入豪门深似海,两个豪门的碰撞,背后则是无穷尽的恩仇。阿根廷与德国,这两个分别制造了现代足球历史上最出色进攻球员和最出色防守球员的足球队之间,每一次碰撞都谱写或将谱写出一段传奇的恩仇史,今夜的阿德之战,对于世界杯来说没有胜负,对于已经延续了52年的阿德恩仇录来说,只是续写,却不会有了结。

  恩仇回顾

  阿德战史

  竟是球王奋斗史

  【如果五星巴西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王重阳,那么另外两支世界杯豪门阿根廷和德国,也称得上东邪西毒了。双方历史战绩,阿根廷以7胜5平5负占优,但世界杯交战史上,却是德国以2胜2平1负领先。从1958年双方第一次交手开始,每次双方交手都成为世界足球的话题。尤其是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两队各自在世界杯决赛中击败对方一次,就好比金庸小说中的华山论剑,这两场比试,各自成就了一位球王的梦想。】

  1986年世界杯决赛

  阿根廷3比2西德 

  马拉多纳登上足球之巅

  主角:马拉多纳

  配角:鲁梅尼格  

  比赛回顾: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决赛,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上半场就以2比0领先德国,但顽强的德国人却依靠鲁梅尼格的两个进球一度扳平比分。就在两队胶着不下时,全场在马特乌斯严密防守下的马拉多纳终究闪光,他的妙传帮助布鲁查加打进制胜一球,阿根廷夺取冠军。

  也就是这届世界杯率领阿根廷夺冠之后,马拉多纳成为超越贝利的当代球王。

  1990年世界杯决赛

  西德1比0阿根廷

  贝肯鲍尔成足球皇帝

  主角:贝肯鲍尔

  配角:马拉多纳

  比赛回顾: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阿根廷队凭借马拉多纳一己之力艰难杀入决赛,遭遇贝肯鲍尔率领的拥有三架马车的西德队。最终,西德队凭借布雷默在上半场罚进的一粒点球以1比0取胜并夺取冠军,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由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夺取过冠军的人。

  2006年世界杯1/4决赛

  阿根廷点球负德国

  梅西走上球王之路

  主角:梅西

  配角:两支球队

  比赛回顾:在主场作战的德国队,在本场比赛开场不久却率先丢球。当时阿根廷后卫阿亚拉在禁区内的头球冲顶敲开德国大门。不过下半场,德国队凭借克洛泽的头球扳平比分,最终,双方在120分钟1比1比打平,德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2取胜。

  当时只有19岁的梅西在与德国队的1/4决赛中没有上场,最终梅西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和马拉多纳的1982年首次世界杯一样,以悲剧告终。不过经历了世界杯磨炼之后,梅西终成大器,成为如今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前程憧憬

  德国是新球王的登基石

  梅西复制老马之路?

  【尽管德国队在1/8决赛中在裁判的帮忙下以4比1血洗英格兰,但今夜的阿根廷与德国之战,力挺阿根廷者却终究占到了大多数。原因很简单,阿根廷队有两个球王——梦想作为教练夺冠的老球王马拉多纳,和等待最后爆发的小球王梅西。很多人都认为,梅西可能复制马拉多纳在1986年的夺冠之路。】

  天时——

  老马+梅西=神奇?

  现象 根据阿根廷媒体在国内的民意调查显示,该国有3/4的球迷认为阿根廷队肯定能进决赛,而这3/4球迷给出的最集中的一条理由就是:阿根廷拥有神一样的马拉多纳,和在球场上无所不能的梅西。

  动态 与德国比赛在即,马拉多纳得到了属于他的好消息。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之子乌贝尔托在接受TYC电视台采访时建议,虽然马拉多纳和阿根廷足协签下的合同是到2011年美洲杯之后,但是他认为应该让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参加巴西世界杯,让他有充分的时间去打造一支理想的球队。

  媒体 在预测与德国队比赛结果的时候,阿根廷媒体再一次把目光投向了更远处: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阿根廷队曾1比0击败德国。相比德国队,接下来可能遭遇的西班牙和巴西都更难对付。

  对比 如今的梅西,像极了1986年的马拉多纳。当时在小组赛一球未进的马拉多纳也是在1/4决赛(1986年世界杯小组出线就是1/4决赛)开始进球的。而因运气错过了多次得分机会之后,阿根廷人相信梅西已经到了开花结果之时。

  地利——

  绿点将成阿根廷主场

  现象 对于阿根廷来说,他们也将在今夜的开普敦绿点球场迎来自己的“主场”。从两天前开始,大批阿根廷球迷就拥入了开普敦;而那些当地支持英格兰队的南非白人球迷,处于对德国的愤恨也开始在汽车上悬挂英格兰和阿根廷两色国旗。

  动态 在昨天的训练中,梅西因为感冒缺席了阿根廷队训练。就在媒体和球迷开始为梅西能否出场表示担心的时候,阿根廷队医比拉尼却表示乐观:“梅西只是小感冒,没有发烧,不会影响比赛。”

  声音 针对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和梅西频繁得到裁判“照顾”的话题,德国队员施魏因斯泰格率先吐起了口水:“同墨西哥的比赛之前,阿根廷队的球员们就开始指手画脚、企图影响裁判的判罚。足球比赛并不应该这样,他们这么做是令人鄙夷的。”而在与墨西哥比赛中打进越位球的特维斯则反击:“随便他们怎么说,这次不在德国主场,他们没这么好运了。”

  对比 墨西哥世界杯上,众望所归的马拉多纳得到了美洲球迷的大力支持。而在南非世界杯的大多数球迷眼中,德国队更像是阻碍梅西和阿根廷队登顶的绊脚石。

  人和——

  全队支持梅西进球

  现象 四场比赛下来,梅西尽管每场比赛都制造了全场最多的威胁,但却始终与进球无缘。而为了帮助梅西进球,不仅是马拉多纳坚持让他打满比赛,阿根廷全队上下也给予了梅西鼎力支持。在与德国比赛之中,马拉多纳很可能将梅西从中场的位置解放出来,变成前场自由人的梅西即将找到进球感觉了。

  动态 马拉多纳已经决定在1/4决赛中摆出433的阵型,进攻铁三角依然是梅西、特维斯和伊瓜因,只是不同之处在于,梅西可能不用再过多回撤中场进行组织过渡。因为马拉多纳已经决定让贝隆担任中场组织者,并让防守能力更强的帕斯托雷顶替罗德里格斯,与马斯切拉诺坐镇中场。

  对手 为备战今夜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在前四场比赛中均大打攻势足球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出人意料的先下了“矮桩”,要求球队首先做好的是防守,而防守的重中之重,就是集全队之力防好一人——梅西。

  对比 19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和如今的梅西一样,成为每个对手防守的众矢之的。尤其是小组赛与韩国的比赛中,他差点被现任韩国主帅许丁茂踢断腿,而在与德国的决赛,他也被马特乌斯盯了90分钟。梅西已经像马拉多纳一样挺过了世界杯前半段,却不知接下来的什么时候,他能像马拉多纳一样踢出决定性的一脚?

  特派记者 范天亮

  南非现场报道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