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证实阿根廷穿蓝白衫出战 德国穿黑球衣必败?

2010年07月03日03:4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想赢德国队,用马拉多纳的话说就是:“这要看上帝的旨意。”现在运气似乎青睐了阿根廷人。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将穿上它们的传统队服——蓝白剑条衫,而德国队则只能穿黑色的客场队服出战。

  球衣颜色对阿根廷和德国队非常重要。在世界杯历史上,阿根廷队与德国队共交锋5场比赛。在这5场比赛中,阿根廷队身穿传统的主场球衣——蓝白剑条衫——比赛时,保持不败。一次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决赛,当时阿根廷队3-2击败德国队夺冠;另一次是1966年英国世界上,阿根廷小组赛0-0战平德国。

  而当阿根廷队身穿客队球衣时,阿根廷队对德国队不胜。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上,阿根廷在小组赛面对西德队,当时阿根廷身穿一套艳丽且奇怪的黄色球衣,结果阿根廷1-3落败。1990年意大利决赛,阿根廷再次与德国相遇,但这次德国队身穿白色球衣,而阿根廷队只能身穿深蓝色球衣,结果阿根廷队0-1落败,马拉多纳错失了卫冕的机会。上一次阿根廷与德国在世界杯上相遇,是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的1/4决赛,主场作战的德国队再次身穿白色球衣,而阿根廷队只能选择深蓝色球衣,而阿根廷队在领先情况下被扳平,最后在点球大战中被淘汰出局。

  阿根廷队穿蓝白剑条衫出战德国得到了马拉多纳的确认,他在离开比勒陀利亚前往开普敦前说:“是的,我们穿蓝白,他们只能穿黑的。”

  (何塞)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