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软肋感激马拉多纳信任 称被媒体骂也算做贡献

2010年07月02日22:2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2日消息,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打到目前一切顺利,但除了中卫“漏勺”德米凯利斯之外。

  德米凯利斯在小组赛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上半时补时最后阶段的失误被李青龙抓住机会断球单刀扳回一球,阿根廷中卫将自己在拜仁的传统延续到了国家队,不得不让外界为他压阵的阿根廷后防线感到一丝担忧。尽管如此,主帅马拉多纳还是十分信任德米凯利斯,场场比赛都保证了后者的主力位置,老马也得到了回报,小组赛最后一场2-0战胜希腊的比赛正是德米凯利斯在第77分钟的得分为阿根廷队打开胜利之门。

  马拉多纳率领的球队从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就一直受到外界的批评,阿根廷队也的确战到最后几轮才拿到南非世界杯出线权,这对于两次世界杯冠军得主来说是比较丢面子的事情,而将萨内蒂、坎比亚索等球星拒于国家队门外更是让老马饱受批评。马拉多纳与这个星球上另外一个被认为踢球踢的最棒的选手、老冤家贝利的唇枪舌战也始终没有停止过。

  德米凯利斯说:“马拉多纳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以前没亲眼看过他做球员踢球时的样子,我只是从电视录像里看过他的比赛。做为一个教练,他已经成熟了许多,他的用词非常恰当,让我们对自己总是看到积极的一面,没有人能够质疑他什么,因为本次世界杯到目前四场比赛,我们阿根廷队取得了全胜。”

  此前这位阿根廷中卫曾拿英格兰中卫特里开涮,德米凯利斯称当自己面对德国队的时候绝不会踢得和特里一样糟糕,效力于拜仁的德米凯利斯一直被不少媒体戏称为“漏勺”,他主动拿自己和特里对比自然引发了媒体的关注,德米凯利斯说:“我喜欢被当做靶子,这样总比让媒体老盯着我们的前锋进行批评要好,我的意思是这样能让他们保持头脑清醒以及乐观的态度。”

  马拉多纳帐下的伊瓜因目前以4个进球很有希望成为今年世界杯的最佳射手,曼城前锋特维斯也打进了2个球,略显遗憾的是老马手下最大的王牌:10号梅西还没有取得进球。

  接下来与德国的1/4决赛,所有人都能想象得到比赛的艰苦性,在贝肯鲍尔讽刺英格兰队只知道打“长传冲吊”之后,在德甲效力了7年的德米凯利斯也明白德国人在力量和身高上的优势,德米凯利斯说:“我们必须小心德国队使用高空打击战术,他们的绝大多数球员都身材高大,他们的门将也喜欢直接快速的开大脚到前场,想准备好明天与他们的比赛,我们必须注意这一点。”

  (馨菲)

更多关于 德米凯利斯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