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阿战两大看点:阿根廷10VS德国11 勒马谁笑到最后

2010年07月02日17:48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阿战两大看点:阿根廷10VS德国11勒马谁笑到最后

德国11号球员克洛泽将成为阿根廷队晋级之路的“魔咒”

  10VS11

  11大于10?还是10大于11?

  阿根廷有10号,德国有11号。阿根廷和德国将用这场战役给出答案。

  历史上,10号一发威,阿根廷就夺冠。本届世界杯,阿根廷想夺冠,10号梅西就得破除进球荒。

  此外,阿根廷想要赢球,还得看好德国火力最猛的11号。历史上,德国的11号确实给阿根廷制造了不少麻烦。本场比赛中,德国的11号克洛泽也不是盏省油的灯。

  10号贡献

  阿根廷两次夺冠  都由10号创造

  历史上,阿根廷的10号确实是进球最多的号码。无论是马里奥·肯佩斯还是球王马拉多纳,都将身上的10号球衣穿得金光夺目。

  阿根廷所参加的12届有球员号码的世界杯中,只有4届比赛10号球员没有进球贡献。从1958年开始,10号战士在世界杯战场上为阿根廷打入了18粒进球(点球大战进球除外)。

  传奇射手肯佩斯第一次让阿根廷的10号进入球迷的视线。在1978年阿根廷首次捧起世界杯的征程中,总共有15粒进球入账,而其中6粒进球都属于肯佩斯——这个最终被国际足联评为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杀手”。

  马拉多纳后来在自传中说:“肯佩斯是把阿根廷足球写入世界版图的人”,而马拉多纳自己则是“把阿根廷足球版图进一步扩大的人”。

  马拉多纳被认为是阿根廷足球史上最优秀的球员,是足球场上的“上帝”。

  1986年正是在这位身披10号球衣的球王率领下,阿根廷获得了第二个世界杯冠军。

  “足球皇帝”德国球星贝肯鲍尔曾经说过,在1986年的决赛上,德国输给了阿根廷,实际上只是输给了马拉多纳。

  在世界杯的球场上,球王一共参加了四次世界杯,打进过8个进球(点球大战进球除外)。

  如果本届世界杯马拉多纳能够率领阿根廷夺冠,那他将成为继德国人贝肯鲍尔、巴西人扎加洛后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夺冠的第三人。

  10号危机

  连续两届进球荒  梅西尚未开和

  虽然阿根廷有10号进球的传统,但近几届世界杯,阿根廷的10号却沉寂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颗粒无收。

  2002年世界杯上,“小毛驴”奥特加让10号球衣暗淡无光,出赛三场,奥特加空手而归,而阿根廷也在小组赛惨遭淘汰。

  阿根廷的10号进球荒还在继续,2006年,10号球衣在里克尔梅身上就是不发光。5场比赛,里克尔梅硬是攻不破对方的大门,阿根廷也在1/4决赛被德国人淘汰。

  连续两届10号不开和,被冠以“新马拉多纳”之称的梅西目前尚未进球,他能否打破这个局面?按照阿根廷的历史规律,只有在10号爆发的时候,阿根廷才有机会夺得冠军。

  今年,梅西能否像马拉多纳一样贡献进球,将阿根廷带上夺冠之路,阿德之战是关键一战。

  从目前梅西的比赛数据来看,梅西并不是“没油”,而是还没有“加挡”。无论哪项数据,梅西都名列前茅。过去的四场比赛中,虽然梅西没有一粒进球,但每一粒进球几乎都与梅西有关。已经贵为队长的梅西,在阿根廷这个团队中起到了很好的疏导作用。这艘阿根廷的小战舰期待在阿德之战破荒。

  本届世界杯梅西场上表现

  ●射门23次 射正13次  禁区内射门8次

  梅西的射门次数仅位列加纳队的吉安(24次)之后,射正次数则高达13次,位列第一。但是梅西的效率显然并不高,23次轰门颗粒无收。

  ●传球267次 

  目前,梅西的传球次数排名第七,传球成功率高达73%。梅西在阿根廷队中的角色和他在巴塞罗那俱乐部有所区别,他不只是扮演一个得分手的角色,而是被马拉多纳当成一个真正的“10号”。梅西需要更多地回撤中场,用传球串联进攻,这也造成了他传球次数的飙升。

  ●突破20次

  尽管传球次数很多,但梅西一点也没有荒废自己的绝技——突破。在场面僵持的时候,梅西的突破还是阿根廷队刺穿防守的最犀利武器。

  ●被侵犯15次

  对梅西这样级别和技术特点的球员,被侵犯自然是家常便饭,难怪老马一直强调,裁判要保护梅西。

  11号火力

  德国11号最高产  克洛泽已入两球

  历史上,德国的11号最有火力,11号总共帮助德国队在世界杯打入了23个进球。最高产的两个11号分别是卡尔·海因茨·鲁梅尼格和米罗斯拉夫·克洛泽。

  鲁梅尼格从1978年开始连续参加3届世界杯,每届都有进球入账,一共打入9球。上世纪80年代,他是欧洲最为人恐惧的中锋,1980年、1981年他蝉联欧洲金球奖。

  本场比赛,德国的11号克洛泽也不是盏省油的灯。克洛泽是继鲁梅尼格之后,德国最好的11号,而且他比鲁梅尼格的表现还稳定,他在上两届世界杯各有5球进账。

  本届南非世界杯,克洛泽又有2球入账,这使得他的国家队进球数已经达到50个,成为继穆勒、斯特莱西之后德国国家队进球榜第3名。

  目前,克洛泽已经有12粒世界杯进球入账,他已经与贝利并列世界杯总射手榜第4,在他前面的只有罗纳尔多、盖德·穆勒和方丹。而克洛泽的纪录还在继续,他甚至有希望在本届世界杯结束时就超越罗纳尔多的15粒进球。

  本届世界杯克洛泽场上表现

  ●射门8次 射正6次 禁区内射门6次

  克洛泽的射门数据是个典型德国前锋的数据。德国人一向讲求效率,他们不求华丽,但追求效果。克洛泽8次射门6次射正,且有6次射门在禁区内完成。这些射门都给对手球门造成了最直接的威胁,6次射正攻入2球,效率已经非常可观。

  ●传球40次 

  克洛泽的角色就是一个进攻终结者,他不需要像梅西那样组织进攻,所以传球次数很少。由于他的传球都接近对手的球门,对手防守球员聚集,传球成功率60%也属不易。

  ●突破1次

  德国的前锋最擅长的是抢点射门,突破这样的细腻活儿不是他们的擅长。

  ●被侵犯1次

  因为突破次数少,传球和触球机会也少,所以克洛泽也很少给对手侵犯自己的机会。已经32岁的克洛泽经验也比梅西丰富,所以对手很难有对他下黑脚的机会。

  11号魔咒

  阿根廷想赢  必须看好德国11号

阿根廷想要赢球,还得看好德国的11号。德国在1986年、2006年两次与阿根廷交手,这两位11号分别都有进球。

  1986年世界杯决赛,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不可阻挡。决赛与德国队相遇,阿根廷人先入两球。但是,鲁梅尼格在第74分钟攻入一球,掀起了德国人的反攻浪潮。沃勒尔果然在第80分钟将比分扳平。虽然最终阿根廷人还是以3比2获胜,但德国人的绝地反击还是让马拉多纳吓出一身冷汗。

  2006年两队同样在世界杯1/4决赛相遇。阿根廷中卫阿亚拉在第48分钟进球,取得领先。奋起反击的还是德国的11号,克洛泽在终场前5分钟攻入扳平球,使得德国人得到了点球大战制胜的机会。

  本届世界杯,克洛泽肯定更有冲劲儿,阿根廷人需要特别提防的就是状态极佳、身披11号球衣的克洛泽。

  本版文/记者  孙毅 实习生  曾耀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