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汰墨西哥又碰德国命运何其相似 梅西打倒2006?

2010年07月02日11:43   长春《城市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4年前,阿根廷在淘汰赛接连遭遇墨西哥和德国,结果止步8强!

  命运何其相似,明晚10时,阿根廷淘汰墨西哥后又碰上德国,这次结果会是如何?

  德国世界杯之夏,对梅西来说是一个灰色的夏天。

  这一年19岁的梅西虽然已经被马拉多纳视为接班人,但由于阿根廷身陷死亡之组(同组对手包括荷兰、塞黑、科特迪瓦),主教练佩克尔曼不想阿根廷重蹈2002年小组赛出局的覆辙,他不敢把阿根廷队的命运托付给19岁的大男孩梅西。在阿根廷所进行的五场比赛中,梅西仅仅只参加三场比赛差不多均属于“垃圾”时间,只有一次首发也未打满九十分钟,唯一一个进球还是出现在6比0狂胜塞黑这场比赛中无关紧要的时刻。

  梅西带着失望离开了德国世界杯赛场,但这是他走在辉煌之路必须要有的经历,随后在巴萨的历练,让他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2009年,他帮助巴萨完成了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的六冠王伟业,他个人则集齐了三大足球先生的荣誉;本赛季,梅西不但连续上演帽子戏法,单赛季34个进球也追平了罗纳尔多的欧洲金靴进球数纪录,更神奇的是,他还上演了“上帝之手”和连过数人破门。联赛中的梅西越来越像马拉多纳了。

  在本届世界杯上,梅西还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对球队的作用已毋庸置疑,球队的进球几乎都来自他的参与和组织,而没能进球也只是差了点运气。

  南非世界杯之夏,梅西希望这是一个火热的夏天,那就从明天干掉德国队开始吧。(孙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