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预测金靴:黑豹力挺伊瓜因 穆勒眼中只有“穆勒”

2010年07月02日10:5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安然发自约翰内斯堡

  随着世界杯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个人奖项的归属开始成为媒体议论的焦点。7月1日,世界杯的国际足联官方个人奖项赞助商阿迪达斯特别策划了“金靴日”活动,请来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两位传奇射手尤西比奥和盖德·穆勒前来作客,请两位名宿对本次杯赛进行点评,并对金靴得主做出预测。

  现年68岁的尤西比奥是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中,他帮助葡萄牙打入9球,成为当届金靴得主;而有“德国轰炸机”之称的盖德·穆勒今年64岁,在1970年世界杯中打入10球,他的世界杯进球总纪录(14球)直到上届世界杯才被罗纳尔多打破。对世界杯“金靴奖”的荣誉,俩人都十分珍视,尤西比奥将它看作是个人足球生涯的最高荣誉,穆勒则说:“眼前的这座金靴直到现在还让我感到非常亲切,它给我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尤西比奥最宠梅西

  “金靴日”的主持人是一位来自祖鲁族的黑人姑娘,也许满脑子都是即将开战的德阿大战(阿迪达斯旗下两支强队的PK),在介绍两位老金靴时,她误将尤西比奥的国籍说成了阿根廷,引得在场记者一片哗然,经过提醒她才改正过来。

  68岁的老人尤西比奥对这次“小事故”没太在意,事实上他的确是目前这支阿根廷队的粉丝。除了承认巴西是目前最大的夺冠热门外,他把所有的赞誉都给了马拉多纳统帅的这支球队,给了球队的灵魂梅西。尤西比奥认为,阿根廷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两位前锋,而他们也是世界杯32强中唯一可以随时排出四前锋阵型的球队,“梅西将是本次杯赛的最佳球员。无论是坐在电视机前还是在球场的看台上,任何人都会为这位阿根廷的小个子鼓掌。他肯定是最棒的。”

  尤西比奥还对卡卡在与科特迪瓦比赛中领得的红牌提出质疑,“我非常了解卡卡这名球员,他非常富有职业精神。裁判员因为那样一个几乎没有碰到对手的动作就将他罚下场太过分了,我怀疑当时巡边员是不是睡着了。”

  “不能责怪C罗”

  尤西比奥对本届杯赛的进球数不太满意,4场比赛过后,最佳射手只有4个进球,这在他看来太少了。谈起本届金靴奖得主的归属,葡萄牙老头认为现在讨论这个问题为时过早,“还有8场比赛要踢,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但从目前势头看,伊瓜因和比利亚最有希望,他们之间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成为最佳射手有何诀窍?尤西比奥给出的说法很简单,那就是要用一种享受的心态去比赛,“我踢球的目的是为了得到快乐,抱着享受的心情去比赛,你就会有上佳的表现。”

  对葡萄牙的提前出局,尤西比奥感到非常惋惜,但他不认为这支球队的表现低于预期,“西班牙依靠一个非常有争议的进球淘汰了葡萄牙,两队的机会是均等的。”至于处于媒体炮轰之下的C。罗纳尔多,尤西比奥则给予了支持,“是的,他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但我们不能就此责怪他。踢过球的人都知道,谁的状态都是有好有坏。”

  有记者请尤西比奥谈谈60年代的足球和当前的足球有何不同,尤西比奥说:“我们那会儿踢的是纯粹的足球,全世界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每一个国家都有高手。但你不能拿现在的足球和那时的足球相比,现在的足球就是一种商品。当今有多少好球员?确实有一些,但我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很多‘好’球员仅仅体现在其商业意义上。”

  穆勒眼中只有“穆勒”

  面对“最佳射手谁属”的同题问答,盖德·穆勒的答案有所不同,“别忘了一个和我同姓的人,他也叫做穆勒,他将成为我的接班人。”在老穆勒看来,现年20岁的托马斯·穆勒将成为本次世界杯最大的惊喜。

  托马斯·穆勒现效力于拜仁,2009-10赛季成为队中主力,并在勒夫执掌的德国队牢牢占据一个首发位置。在4比1战胜英格兰的1/8决赛中,穆勒打进两个精彩的进球,并被评为当场最佳。小组赛首场对阵澳大利亚,托马斯也有进球。

  “很小的时候,我就发现他的天赋与众不同。18岁时,我就将他推荐到了拜仁一线队。他是一名非常有价值、具有广阔前景的球员。”作为拜仁青年队的教练,盖德·穆勒可以算是托马斯·穆勒的伯乐,正是前者的一手栽培,小穆勒才有机会驰骋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托马斯是一名非常谦虚低调的球员,这对于他的成功尤为重要。”

  主持人最后的一个问题是请嘉宾展望阿德大战,并谈谈谁将成为阿根廷与德国一战中决定胜负的球员。盖德·穆勒的回答很简单:“这支德国队没有弱点,我要再次提到穆勒,他将是关键球员。”至于比赛结果,穆勒预测道:“90分钟战平打加时。”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