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重拾4中卫等于犯罪 请别再拿德米说事

2010年07月02日08:4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报道 马拉多纳从来就不是一个会嘴上吃亏的人,不过,或许是施魏因斯泰格太不够“分量”,面对FOX电视台的镜头,老马只是轻描淡写问了一句:“发生了什么?施魏因斯泰格紧张了?”原来,小猪说了阿根廷一些坏话。但这没影响到老马的心情,6月29日他去会女友贝罗妮卡,30日训练和输球方一同挨罚,然后对下狠脚的海因策和马斯切拉诺不依不饶。7月1日,感冒的梅西本想带病训练,但被老马摁在了屋里“强制休息”,发言人表示,梅西将会赶上与德国队的比赛。

  “4中卫=犯罪”

  施魏因斯泰格此前便很是轻蔑了一下阿根廷人,说他们喜欢在场上搞小动作,激怒对方、欺骗裁判等。“他们就是这种人。”德国人末了补充了这么一句。如果是在德国媒体上这么说三道四也就罢了,作为球员这样不给面子有点过分,莫非想刺激一下老马?按马拉多纳的脾气,这种话是绝对要回击的,就像回击贝利一样。

  马拉多纳果然出手,但小猪显然配不上老马的“宏篇大论”,他只是选择了施魏因斯泰格发难的媒体作为回击途径。而且,马拉多纳一点也不生气,他更多的谈了自己的“23头野兽”,小猪?已经被老马华丽丽地无视掉了。

  他说:“我哪有功夫想施魏因斯泰格呀,球员们想的是怎么复仇。我不担心他们说的点球什么的,还有什么脚法,这一次我们要在比赛过程中战胜他们。”

  点球大战也是舆论大加议论的话题,上届世界杯阿根廷输在点球,输在莱曼的纸条上。这是一个回避不得的话题,罗梅罗几天前说仔细关注了每个对手罚点球的特点。马拉多纳则把这个话题轻松地丢在一边,干脆不谈了。

  今年3月阿根廷队曾在慕尼黑1比0战胜了德国队,当时使用的是442阵型,也就是老马所说的“4中卫”。记者问他是否会舍弃现在的打法,再度使用“442”呢?马拉多纳说:“那样做我就是犯罪了。”他没有多解释,应该是把重拾那种阵法看作倒退吧。

  老马护犊:都很出色

  采访中,马拉多纳还就几名队员发表了看法,对他们大加赞扬。赞扬特维斯没有异议,而赞扬迪马里亚和德米凯利斯,则是在辩护,迪马里亚迄今一直没有出色发挥,德米凯利斯则在与韩国一战中的失误导致对方的进球。

  说到特维斯,老马到:“我跟他说过,你要当主力就得和伊瓜因、阿圭罗和米利托竞争。现在他是主力,因为他比他们高一个台阶。”特维斯是马拉多纳非常欣赏的一位球员,实际上是在与墨西哥队一战中才真正爆发。

  马拉多纳的耐心还表现在对迪马里亚的看法上,他说:“不像你们说的那样吧,我认为迪马里亚完成了我对他的要求。他在场上飞,随时都能爆发,他就是我设想中的迪马里亚。我们有个皇马的很好的、健康的、有斗志的迪马里亚,我对他完全放心。”

  说到德米凯利斯,马拉多纳则是辩护口吻,“你们可别烦人了,德米凯利斯正在突破,他是中卫先生。他的确有失误,但那是每个人都会犯的。”

  这时的马拉多纳又变成个护犊子,极力为自己球员的辩解,容不得别人说他们任何坏话。令舆论惊讶的是,这次接受采访他的确没有多说德国队和施魏因斯泰格,心思似乎真的都放在自己的“23头野兽”身上。

  30日的训练结束后,老马照例让输球的一方挨罚,他自己也在挨罚之列。他与球员站在球门框下,让另一方的球员把球闷过来。但与以往不同,闷完球后老马发怒了,冲着海因策和马斯切拉诺发火:“你们咋搞的,叛徒呀!”不过,样子像发火,其实不是,海因策和马斯切拉诺则和他争辩,转瞬马拉多纳的脸上又变得笑容可掬了。和他的“23头野兽”一起嬉戏,老马的心情是愉快的。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