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名记:老马主教练身份寻求复仇 希望他为幸福流泪

2010年07月02日08:0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德里安·皮埃德拉布埃纳

  阿根廷《奥莱报》记者

  马拉多纳与德国队间很有些个人恩怨:当球员时他最幸福和最悲伤的时刻都是由于德国队。我们相信本周六他能作为教练战胜德国队,就像三月份在慕尼黑的那场友谊赛一样。

  世界杯赛上,我们看到过马拉多纳流眼泪,无法自控、不顾羞涩,那是1990年决赛失利后悲痛欲绝和不由自主的眼泪。谁会想到今天,也许连迭戈也以为他不会再像那次在罗马一样距世界杯如此之近。后来在他艰难的生活过程里,迭戈曾多次尴尬地面对镜头。但是生活,足球的生活,也为他提供了另一个机会:与德国队在世界杯再聚首。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赛上,迭戈成为上帝,他演出了击败德国队而捧杯的场景;四年后的世界杯让他难受,因一粒点球而把世界杯送给了德国人;2006年世界杯时佩克尔曼带队,赛场在德国,马拉多纳作为贵宾球迷出现;今天,怀着同样的情感,执掌国家队的马拉多纳寻求复仇。“对德国队,我能说什么呢?还是让我先欢庆这场与墨西哥队比赛的胜利吧!”足球城的周日,晋级1/4决赛之后马拉多纳这样很有外交风范地对媒体说。

  三月份,当已穿上世界杯战靴但还没有一种可以闪光的、确定的踢法时,马拉多纳曾战胜了德国队。那是这位教练一次聪明的出手,让人看到了他的进步。当时,在犯了所能犯的所有错误后,马拉多纳露出了最有战术想法的脸庞。最早,在刚出任教练并打了几场比赛时,他说想更像梅诺蒂,也就是更积极。从他的性格来说,他永远都想进攻。

  然而,三个小前锋的幻想没能维持下去,与乌拉圭队一战和三个月前在慕尼黑这场与德国队的友谊赛,让他与比拉尔多的风格相像了:战术、纪律、思考。这是另一个马拉多纳。

  到了这届世界杯,情形则发生了意外的变化。由于特维斯的饥饿感,由于他不可压抑的进攻渴望,马拉多纳重新亮出勇猛一面。何况,队里还有梅西,还有在欧洲和阿根廷赛场勇猛无比的射手群。马拉多纳重又回到了积极进取的梅诺蒂方式。

  本周六战德国,迭戈将面临上任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德国人曾因他而遭受苦难,马拉多纳让他们遭难。希望马拉多纳再流泪,但这一次是幸福的泪水。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