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特乌斯给老马的公开信:站祖国一边决不会影响友谊

2010年07月02日07:3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马特乌斯和马拉多纳是一对老对手,也是一对老朋友。德阿大战前,马特乌斯向媒体表示,尽管自己在世界杯前也看好阿根廷夺冠,但德国队依然会在本周六以2比1击败蓝白军团。为此,这位前德国国家队队长特地在《慕尼黑日报》发表了一封给马拉多纳的公开信。

  亲爱的迭戈:

  我相信你不仅仅是一位出色的球员,在我看来,你的过去和现在也是一个很棒的男人。我想起了1992年我们之间的交手,当时我效力于拜仁慕尼黑,去客场挑战你所在的塞维利亚。当时你遇到了很大的麻烦,比如吸毒,以及认识了很多错误的朋友。但是只要你回到球场上,我注意到你是多么的幸福。

  在这场比赛后,我们一起庆祝了好久。我记得你当时站在桌子上跳舞,脱掉了上身的衣服。我记得当时我们的派对一直持续到凌晨5点,虽然大家都很疲惫,但你却是如此开心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迭戈,你是一名天才球员,上帝给了你无与伦比的足球天赋,整整二十年时间,你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我很高兴你也是这么说我,你说我是你心中的头号球员,也许你说的是对的。

  1986年世界杯,你作为队长带领阿根廷击败了我们获得冠军,而四年后我也做到了这一点。你的技术让所有人羡慕,但我要比你更有冲击力,能够适应更多的位置。我们的共同之处在于,都书写了足球历史。

  我知道你在你的生活中犯了错误,这说明你毕竟也是人。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过去这些年,我们在球场上一直是对手,但这样的竞争关系可以转化成相互尊重。我可以说,你是我的朋友之一。你来到我的告别赛,能够有你在场,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

  三个月前,我们又见面了,从你的眼神里我又看到了一个幸福的迭戈,我对你重新把握住自己的生活由衷地感到高兴。一般来说,如果是你的比赛,我一定会为你加油,但谁让你周六是在和我的祖国比赛呢?我相信你会支持我站在你的对手一边,但这一定不会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友谊。

  祝你一切都好。

  你的洛塔尔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