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仙过海”世界杯:阿根廷似铁拐李 德国成汉钟离

2010年07月02日04:13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与《八仙过海》里的八位大仙一样,本届世界杯八强中既有名门望族也有“平头百姓”。他们挤进八强修成正果,无一不是使尽看家本领。接下来的1/4决赛,这八个队更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铁拐李——阿根廷

  铁拐李传说为八仙之首,他手持铁拐和葫芦,法力高超。学道时一次元神出壳,没想到肉身被虎所食,只得借一个跛了足的乞丐还魂。八强中阿根廷队现在势头很旺,目前4战4胜进10球失2球,其表现领袖群伦。阿根廷队曾经两次站在世界足坛之巅,但在马拉多纳因“吸食兴奋剂”而被迫退出1994年世界杯后,阿根廷在世界杯赛场从此就没有过骄人战绩。但现在阿根廷黄金一代雄起了,马拉多纳在梅西的肉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元神,因此这会可以说,阿根廷在八强中犹如铁拐李,绝对具备人气王的风范。

  汉钟离——德国

  汉钟离在八仙中的地位很高,出身将门,一个弥勒佛般的大肚身材,内向、果敢,貌不惊人却常常发挥想象不到的威力。他有两个厉害的法器——鼓和芭蕉扇。

  德国足球和汉钟离类似,在国际足坛地位那是相当得高。你可以不喜欢他们,但绝对不能小视他们。他们展现出的精神足以摧垮任何强大的对手,像那个威风八面不可一世的英格兰,在他们面前又怎样?即便是裁判不发昏,也难过德国这道关。他们看家本领一是顽强的意志,擅长打逆风球,二是团队意识,虽然技术不过人,但配合起来就吓人,这就像汉钟离拥有两件骇人的法器一样,看似不温不火,其实法力无边。

  张果老——巴西

  张果老是八仙中年龄最长的仙翁,传说中已经有几百岁,能够剪纸为驴,还很会玩花哨,出门倒骑着驴。 五冠王巴西队无疑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古老”的队伍,只有他们参加过所有19届世界杯。张果老能够剪纸为驴 ,巴西队可以像孙大圣一样,吹毛成兵。巴西队猛将如云,星光灿烂,任何一届世界杯都能组成两个豪华阵容。

  梦幻般的攻势,常常让对手晕头转向。张果老最擅长的就是幻术,巴西队亦是如此,很多时候,对手在什么都还没有回过神的情况下,再看皮球已经入网了。像与智利队的比赛,双方一照面,智利队还没有摆好架势,巴西队上来就放出“胜负手”,就像柔道比赛中的“一本”,根本没有给对手起死回生的余地。

  蓝采和——加纳

  蓝采和算得上是八仙中的一个另类,似疯似癫、放荡不羁的江湖流浪汉,行为怪诞却爱周济穷人,手持一个竹板,唱尽天下不平事。

  非洲唯一的“独苗”加纳队算是这样一位行为癫狂的仙人,他们出身贫贱,没有家世背景,比赛状态起伏不定。 在1/8决赛中,他们对美国也是这样,领先后也给对手机会,但是最终还是灭了美国队。现在进入八强,已经是惊世骇俗,谁也猜不到下一次他们会疯成什么样。

  曹国舅——乌拉圭

  曹国舅是皇亲国戚,血统高贵,传说中手持的玉板是他的法器。

  乌拉圭原本有足以值得炫耀的家世背景,两届世界杯冠军,一大摞世界俱乐部冠军,曾培养出几代绝世天才。但后来被人家拖下水,从此沦为破落户。不过本届世界杯,乌拉圭队给人以脱胎换骨的印象,不但攻势凌厉,防守坚固,而且球风也属上乘。贵族气质又回归到他们身上。假如能进四强,就像落魄的曹国舅被吕洞宾和铁拐李带入道一样,重新找到了施展的舞台。

  韩湘子——荷兰

  韩湘子是八仙中的帅哥,手持一根笛子潇洒无比,出身高贵,为人轻狂不羁、不爱读书,却本领非凡。 荷兰队同样是出身高贵,球风洒脱,他们在球场上具有非凡的能力,在球场外却是浪荡不羁。与韩湘子一样,荷兰队历来就是个是非窝,队员个个是大牌,谁也不服谁,一到大赛就窝里斗。但人家在场上的比赛,那叫一个华丽。虽说本届世界杯荷兰队突然变脸,由一个浪荡才子变成一个朴实的小伙,放弃了个性,追求实惠。可说不定在以后的比赛中,荷兰队一来劲,就像韩湘子一样管不住自己,又放纵起来。

  何仙姑——巴拉圭

  何仙姑是八仙里唯一的女性,还是美女,千娇百媚的背后却有着法力,手中一支荷花看似娇弱,往往在你色令智昏时,把你制伏在她的石榴裙下。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谁也没有把巴拉圭当棵葱,都认为他们是来南非“打酱油”的。 巴拉圭队就像何仙姑一样,看起来很柔弱,该队没有什么大牌球星压阵,队员技术也不算很出众,而且身材矮小,也不强壮。可是在与日本队的对决中,他们拖着“纤弱”的身体硬是死拼了120分钟没有垮,在最后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中,巴拉圭队员面不改色心不颤,点球射得很“妖娆”,最终点杀日本队,跻身八强。

  吕洞宾——西班牙

  吕洞宾降妖斩魔除暴安良,同时他也是风流倜傥酒色兼收。论辈分吕洞宾不是八仙之首,但实际上八仙中的吕洞宾是领衔主演。

  西班牙就犹如八仙中的吕洞宾。论球队中的帅哥,不输给意大利,论球队的实力,球员个个是当红小生,欧洲冠军岂能欺世盗名!西班牙从来没有尝过世界杯冠军的滋味,不过人家是欧洲新贵,此前就有很多预言家认为西班牙现已具备世界老大的资本。虽然没有一把手的名分,却有一把手的实力,这点和吕洞宾何其相像。本届世界杯首轮,心高气傲的西班牙遭到瑞士队当头一棒,不过像吕洞宾一样,很快就幡然醒悟,随后走上正道,特别是在与葡萄牙的决斗中,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一剑穿心,不服不行。

  许 凯 黄启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