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1990年德国靠黑哨夺冠 足球中有黑手党

2010年07月01日11:4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拉多纳:1990年德国靠黑哨夺冠足球中有黑手党

1990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对墨西哥主裁判门德斯积怨颇深。(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已经进入八强战,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的对手是老冤家德国队。近日,阿根廷《民族报》网站登出了马拉多纳对德国队的回忆。文中,马拉多纳抨击德国人在1990年决赛是依靠黑哨才击败阿根廷夺得的冠军,并炮轰足球领域中存在一个诸如黑手党一样的组织。

  在这篇文章中,马拉多纳回忆了1986年、1990年和2006年的三届世界杯德阿大战。其中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笔墨最重,作为卫冕冠军,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前往意大利,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但在最后的决赛中,阿根廷队输掉了比赛,布雷默在第85分钟罚进了决定比赛胜负的点球。

  “足球领域中有黑手党,他们判给德国人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点球,但我们应得的点球却没有得到。主裁判科德萨尔-门德斯认为森西尼对沃勒尔犯规了,但对马特乌斯对卡尔德隆的犯规却视而不见。”马拉多纳对20年前的一幕记忆犹新,“比赛后我哭了,没有得到冠军我不会觉得羞愧。我拒绝和阿维兰热握手,因为我认为决赛中的黑哨肯定与他有关。对于亚军,我没有去庆祝,这对我来说什么也不是。”

  对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在马拉多纳的记忆中就像在昨天。“那场在阿兹特克球场的决赛,马特乌斯负责盯防我,当时他肯定知道,要看住的不是一般人。通常,来盯防我的都是笨手笨脚的人,但马特乌斯很会踢球,他很了不起。我对进球都已经绝望了,我要进球,更要胜利。”最终,阿根廷队在决赛中进球的是何塞-布朗、巴尔达诺和布鲁查加,在整届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的马拉多纳最终作为队长捧起了大力神奖杯。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马拉多纳以球迷的身份观看了德阿大战,遗憾的是马拉多纳支持的球队在点球战输给了东道主德国队。今年三月,马拉多纳带领的阿根廷队在热身赛上做客慕尼黑1比0击败了对手,全场唯一进球来自伊瓜因。

  再一次的德阿大战即将打响,对于马拉多纳而言,击败德国意味着复仇,也意味着荣誉。

  (Maori)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