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最大软肋终有望被拿下 另一关键位置仍留大悬念

2010年07月01日01: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马拉多纳现在正在寻找能在1/4决赛中击败德国的最好战术,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倾向于重复3月份在友谊赛中击败德国队的战术。阿根廷队已经赢了4场,也正因为如此,要做出改变,让教练组感觉为难,毕竟“成功的阵型不要进行调整”是一个普遍的观点。但在德米凯利斯的问题上,马拉多纳似乎已经动了变化的念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根廷队的进球能力还不错,球队的定位球很有威胁,前锋也很高效,然而,在运动战进球方面,阿根廷更多依靠的是前锋的个人能力,而不是有序的组织。对德国的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马拉多纳都可能会做出一些改变。

  在抵达南非之前,马拉多纳曾表示,最适合国家队的阵型是442,后防线上用四名中卫,这也是3月份战胜德国时的阵型,那场比赛阿根廷1比0获胜,有意思的是,马拉多纳当时就表示:“这样的比赛更像是世界杯的1/4决赛。”现在看来,老马的预测相当准确。

  老马在和教练组的成员聊天时,特别强调了在对德国的比赛中,球队在防守方面的成功。那场比赛,阿根廷没有把空间让给对手,阿根廷队给对方的出球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进攻方面,球员的个人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马拉多纳是否会考虑撤掉锋线上的一人,比如特维斯或伊瓜因这两位状态出色的球员中的一位,让球队恢复442阵型?

  除了锋线上的变化外,阿根廷队的后防线也可能面临变化,老马并不排除弃用德米凯利斯的可能。德米凯利斯一直以来都是老马的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人物,然而本届世界杯上,德米凯利斯成为阿根廷的最大软肋,他已经几次犯错,如果在更关键的比赛再犯下错误,很可能会让阿根廷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老马考虑用布尔迪索取代德米凯利斯。尽管德米凯利斯对德国队的后防线十分了解,这可以算是他的一个优势,但反过来德国前锋也对他知根知底,这又算是一大劣势了。

  阿根廷《民族报》也表示,德米凯利斯的低迷令马拉多纳担忧,现在老马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我不能跟哪位球员‘结婚’。”也就是说,在老马心中,并没有谁是不可动摇的主力。德米凯利斯场下私人生活方面遭遇了问题,场上也犯错不断。如果老马决定换人,那阿根廷队的中卫组合将是萨穆埃尔和布尔迪索。

  此外,迪马利亚所在的左路是另外一个悬念之处。特维斯是否会回撤挤占位置还不得而知,而迪马利亚虽然刚刚加盟皇马,但却在国家队内失去了位置。马拉多纳和教练组成员对球员们的表现作了一个评价,结果大家都认为,迪马利亚的表现不够理想,他的表现无法让人信服,他的位置还有可能被霍纳斯或马克西代替。(席尔瓦)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