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6球童牵手阿根廷球星 师生委托要梅西的签名

2010年06月29日11:07   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日凌晨,阿根廷对阵墨西哥,除了观看精彩比赛,相信很多球迷都注意到入场仪式时,众多小球童中有几个中国面孔。记者昨日获悉,共有6名中国小朋友牵手阿根廷球员入场,其中2人来自四川平武地震灾区。据悉,这是南非世界杯球场首现中国身影。他们在全世界媒体的闪光灯下步入约堡足球城球场。

  中国6球童牵手阿根廷球星

  据悉,6名球童分别是来自南京的徐海萌,广州的方奕飞,北京的汪佚树、王修治,四川平武的秦兴蔚和罗志义。他们中,最小的8岁,最大的12岁。赛前,6名小朋友面带微笑,依次牵着4号布尔迪索,7号迪马利亚,22号罗梅罗,9号伊瓜因,20号M·罗德里格斯和15号奥塔门迪步入球场。

  11岁的秦兴蔚牵着阿根廷前卫M·罗德里格斯走进球场,罗志义先是牵着后卫奥塔门迪入场,但入场后,由于球童排列出现错位,罗志义和7号迪马利亚站在一起。入场仪式后,秦兴蔚高兴地说,“和他们牵手那一刻,心里无比激动,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乐。”秦兴蔚最喜欢梅西,“虽然没牵到梅西的手,但离偶像那么近,我已经很满足。”据了解,球童一行将于今日结束世界杯之旅回国。

  父母租下旅馆守夜看女儿

  “连续守了两晚,终于在电视上看到女儿。”昨日,秦母羊雪峰说,由于家在农村,看不到央视体育频道,而且不确定女儿在哪场比赛出现,“所以我和她爸爸提前到绵阳,约上亲戚,租了旅馆房间,昨天和前天的每场比赛都没落下,一直盼啊盼,终于看到女儿出场。”秦母说,“我和她爸爸高兴得不得了,指着电视上的秦兴蔚对大家说,快看快看,我女儿出来了!”她笑说,“只是镜头太少,每次晃一下就不见了。虽然我不懂足球,但是因为女儿,我和她爸爸坚持看完了上半场比赛。”

  罗志义的父母则遗憾地错过了比赛。“我们不知道只有央视体育频道才会转播,昨天我侄女通知我看球赛时,才发现家里收不到。”罗父罗贤阳有些无奈,“听侄女说,罗志义穿着黄色衣服、红色袜子、黑色鞋子出场。入场仪式完了之后就坐在一边看台上,双手托着脑袋看球。”

  师生委托:要梅西的签名

  能够代表四川、代表中国现身南非世界杯球场,秦兴蔚和罗志义让众多同学羡慕不已。水晶镇叶塘小学张校长打趣地说,“学校老师也很羡慕。罗志义去南非前一天来了学校,老师同学都围着他打转,要求他要带一个有梅西签名的足球回来。”

  为目睹罗志义在赛场上的“英姿”,昨日凌晨,全校10多个老师凑在一起看比赛,没有漏过赛前任何一个镜头。“镜头晃得太快,刚看到他进场,一下又不见了。但大家总结一下,众多球童中,平武两个小朋友的镜头已经算多了。”秦兴蔚所在的大桥镇新乾小学也表示,“为了欢送秦兴蔚,学校专门组织了茶话会。”胡校长说,“我们这里没有体育频道,昨晚我专门守在电脑前看在线视频,看秦兴蔚入场。”

  两名四川球童都是铁杆球迷

  秦兴蔚是6名中国球童中唯一的女孩。据羊雪峰介绍,虽是女孩,但秦兴蔚特别喜欢足球,“她最喜欢阿根廷,这次能当阿根廷的球童,总算圆梦了。”据了解,入选球童后,亲戚专门从绵阳为她买了一个漂亮的足球,秦兴蔚一直将它当成宝贝。为了解更多足球专业知识,她还请老师从网上下载了许多资料学习。

  12岁的罗志义是6名中国球童中年龄最大的。罗贤阳说,儿子是个铁杆球迷,最喜欢罗纳尔多与贝克汉姆,有时为看球,他会专门到城里亲戚家去看。“去南非前几天,他兴奋到睡不着觉,天天补习英语,说到南非好和外国朋友打招呼。”张校长也说,罗志义很迷足球,放学后都会在学校练半小时才走,“现在他已经会颠球了。他的梦想是长大后进入中国国家队踢球。”

  据了解,此次南非之行,两个小球童还为世界杯准备了小礼物。秦兴蔚画了好几幅画,都是不同国家的孩子在一起踢球。罗志义画的是在一个大大的足球下,几个不同国籍的小朋友在一起踢球。“我们要把这几幅绘画送给世界杯组委会,还想送给南非的小朋友。”

  背景

  今年4月初,麦当劳携手宋庆龄基金会,在中国启动2010南非世界杯中国球童选拔活动。四川地震灾区平武获得2名候选人资格。5月初,4名来自北京、广州、南京的小朋友赢得晋级南非的入场券。平武县大桥镇新乾小学的秦兴蔚、水晶镇叶塘小学的罗志义也顺利通过最终选拔。6人代表中国儿童与来自全世界40多个国家的1400多名球童一道,与心目中的足球英雄手牵手步入赛场。

  据介绍,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起,麦当劳开始在全球独家赞助球童选拔活动。2006年,这一活动首度落户中国,北京、重庆、广州、上海的4名幸运小球童脱颖而出,那次是世界杯赛场首现中国球童的身影。记者 陈昌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