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区小朋友携手阿根廷入场 一意外中国娃错过牵手梅西

2010年06月29日09: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秦兴蔚牵手迪马利亚率先进入赛场
秦兴蔚牵手迪马利亚率先进入赛场

  6张被冻得红扑扑的小脸,在寒风中尽情微笑着。在他们身后站着的,则是伊瓜因、梅西、罗德里格斯等著名球星……在墨西哥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现场,6名来自中国的小球童牵着阿根廷球星的手入场,他们没有表现出一丝怯场。

  赛前不知跟随阿根廷

  这6名小球童是由麦当劳赞助前往世界杯的。经过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选拔,总人数多达1400多人,其中有6个孩子来自中国。更为幸运的是,在这6个孩子中,11岁的秦兴蔚和12岁的罗志义都来自四川平武地震灾区一所小学。

  在比赛之前,他们与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小球童一起参加了排练,这22名孩子被分为了2组,随机站队。这时他们谁都不知道,到底自己会跟随哪支球队入场。“我们排练时就在通道里面站好了队,但我们都不知道到底是谁会来牵我们的手,是墨西哥队还是阿根廷队?后来在比赛开始前,我看到了穿着浅蓝色衣服的走到我面前,我心里特别高兴和激动。”6个孩子中唯一的女孩秦兴蔚说。

  两年前的地震和1年多的板房生活,让这个11岁的小姑娘显得有点成熟。但到南非,还是让她抑制不住激动,她在看台上与小朋友们有说有笑。到底牵着谁的手上场?小姑娘一愣,然后摇着头说:“我不知道。”

  原来,这个小姑娘上场时由于实在太激动,以至于忘记了看一下球员的号码:“当时我实在太激动了,觉得自己是代表中国小朋友来参加世界杯的,应该要表现很好。结果,我想着自己表现好,就忘记看看是谁牵着我的手了。不过,在跟他们站在一起时,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川的小球童罗志义则“被伊瓜因”了一把。“其他几个小朋友说我牵的是伊瓜因,可我不知道他是谁!”罗志义的脸上总是带着淡淡的笑容,“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谁,可我能够清楚的记得,他的手好冷啊,冰凉冰凉的,可能是因为他们穿得太少了。而我穿着棉衣,所以一点都不冷。我握着他的手,希望能够将自己的温暖传递给他。”

  在到南非之前,罗志义从来没有观看过足球比赛。罗志义没想到首次观看足球比赛,会是经历世界杯的八分之一决赛,而且还是到现场观看,“在现场看足球的感觉真的太棒了,比赛很精彩。我从今以后就是阿根廷的球迷啦!最喜欢的球员?那当然是伊瓜因咯!”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罗志义牵手伊瓜因是个大乌龙。牵着伊瓜因的小朋友是来自北京的王修治,罗志义则与7号迪马利亚站在了一起。得知这个消息后,罗志义并没有感到失望:“没关系,能够来南非,能够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再说,我们昨天还去野生动物园看了动物呢!”

  一个意外,中国娃错过牵手梅西

  在6名中国娃娃中,最想和梅西牵手的无疑是来自北京的汪佚树,因为阿根廷队的10号是他崇拜的绝对偶像。在赛前,也有消息称汪佚树牵手梅西的希望最大。不过,虽然在出场仪式,特别是在演奏两国国歌时,梅西的确站在汪佚树身后,但遗憾的是,由于一个意外,汪佚树未能牵到偶像的手。

  当地时间27日下午,6名球童走进了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一开始,工作人员让小朋友们尽量熟悉场地,然后就开始了彩排,彩排共三次。“阿姨给我们讲了四个要素,首先大家开始站队,站两队,位置大家随便挑;第二、我们每个人手臂搭在前一个人的肩膀上,始终保持每个球童之间距离一样;第三、我们把手斜着伸出来,等着球员出来牵我们的手;第四、脸上一定要保持大大的笑容。”

  激动人心的一刻终于到了,终于有队员牵住了汪佚树的手。他用余光感觉到,身边的球员高高大大的,手上还拿着一副大大的手套。“我当时想,他一定就是守门员了。我们手牵手来到了球场中央,那时我才发现梅西就站在我右边。”

  拍照时,梅西站在了汪佚树身后,但实际上要不是有另一个小男孩临时插队,汪佚树就将牵着梅西的手出场。回到看台后,汪佚树已经激动地变成了一个小泪人。“虽然没有牵到梅西的手,但能够站得离偶像那么近,想想就让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汪佚树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