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职业龙套

2010年06月29日09:09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按照沈从文《跑龙套》里的说法,“跑龙套”的人在戏台上是个 “无固定任务的角色”,每一出戏在大将或寨主出场前,“他都得前台露面打几个转,而且要严肃认真,不言不笑,凡事照规矩行动,随后才毕恭毕敬地分站两旁。”

  墨西哥队应该是世界杯舞台老资格的“龙套”了,他们其实是全世界短传配合最娴熟的球队之一。然而,这支14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最好成绩也就是八强。这一次,他们再次扮演了“跑龙套”的角色,为强大的阿根廷队出场“打了几个转”。从比赛内容来看,他们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而从比赛结束后球员的表情来看,他们并不认为16强就是自己此行的终点。

  世界杯上其实一直有这样一批“跑龙套”的球队,比如巴拉圭队、瑞士队、丹麦队等,甚至可以包括韩国队。他们往往在每届世界杯都可以没有悬念地从自己所在的大洲出线,也会让他们的对手不敢小视,但最终的结果往往是要么消失在小组赛中,或者进入淘汰赛,倒在八强的门槛之外。如果能进四强,就可以称为“爆冷”或“黑马”了。但这从不影响他们的热情和斗志,也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世界杯才会变得悬念四起,精彩纷呈。

  世界杯是属于主角的,也是属于配角的,最终还是属于主角的。如果没有那些“跑龙套”的配角们兢兢业业地表演,主角们的风光,也就无从谈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