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世界有误判没如果 墨西哥人不提升境界难成一流

2010年06月29日09:01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武 卫

  输了就是输了,说什么“如果……”——— 如果世界都如你所愿的话,那就是大同世界了。输了就怨裁判误判,如果裁判的误判对你有利呢?你就绝对不说什么“如果……”了,墨西哥队输得没有风度。

  赛后,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怨气难平,以拒绝评论裁判的方式评论了裁判,他说:“我不想对裁判多说什么。那个越位球之后,我的球员们不够专心,于是我们就0:2落后了”

  呵呵,误判的越位球只有一个,为什么“于是我们就0:2落后了”呢?有什么因果关系吗?可以没有,可是有了!是因为球员们不够专心,为什么不够专心?因为觉得是误判、觉得冤枉!但谁告诉过你裁判不会误判呢?被误判的球队又有过多少呢?被误判以后你就能不好好踢球吗?正纠结在裁判那个误判里的时候,对墨西哥队的惩罚来了,不专心导致的防守漏洞被对手抓住,真的失败开始了……

  裁判是有问题,国际足联更有问题,有着如此多的现代化手段不用,就是依靠裁判的三双肉眼,像网球等项目都在依靠现代科技手段保障判罚的准确,网球的场地才有多大?参赛队员才有多少?可裁判有几位?就这还依靠科技手段做保障呢。足球呢?三双肉眼看着22个人在如此大的场地上奔跑、争抢,就是看一群温顺的羊,牧人还要靠牧羊犬帮忙呢,一群活蹦乱跳的大活人加上一个快若流星的皮球,三双肉眼看不清某一时刻的场景是可以理解的。谁都会出错,裁判有错,国际足联更有错,但墨西哥队错在自身,这个错就是拿国际足联和裁判的错惩罚了自己。

  英格兰队和墨西哥队的情况很有相似之处,可英格兰队就有风度得多。赛后,英格兰队长杰拉德认为主裁判的误判的确影响了比赛走势,但“如果说这就是球队失利的原因,那显然是在说谎”。他很客观:“纵观全场比赛,德国队无疑是更出色的一方。在1:2落后时,如果兰帕德的进球有效,那一定是个很好的转折点,但我们不能把失利的原因都归咎于此,德国队进了四球,而我们只得了一分。我们失误太多,德国队踢得更有章法。在1:2落后时,我依旧相信我们能够赢球,但他们的第三个进球是致命一击。”

  这就是差别,你认识世界的方式决定了你的境界。英格兰队虽然起起伏伏,但总是在世界强队之列是有道理的。

  在英格兰队和德国队的比赛中还有一个感人的场景:德国队员受伤倒地,英国队员主动把球踢到了场外给德国队员治疗的时间,裁判判德国队发界外球后,德国队员把球直接掷给了英国队员……君子之风出现在一对夙敌的赛场,我很感动。

  反观墨西哥队,在裁判误判后,怨气无处发泄,就发泄到了阿根廷队身上,于是一场足球赛逐渐有些橄榄球的迹象,间或还有些拳击比赛的模样,真的和英德两队不是一个境界。墨西哥队教练说他的队员很年轻,很多才21岁,所以对下一届世界杯比赛寄予很大希望。我看未必,如果墨西哥队从教练到队员不提高境界的话,他们不会走得太远,很难进入世界一流强队之列。强者在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墨西哥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