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锋暴”归来 复仇之战马拉多纳剑指德国

2010年06月29日07:2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像往常那样,马拉多纳在场地里亲吻着每一名上场的阿根廷球员,他们又赢了——世界杯开赛至今,他们是唯一四战保持全胜的队伍,3:1击败老对手墨西哥后,阿根廷挺进8强,将对阵上届世界杯将他们淘汰出局的德国队,当阿根廷“锋暴”面对德国攻击群,两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具火力的球队,将上演一幕怎样的传奇?

  最让马拉多纳得意的就是他的前场“三叉戟”,梅西、特维斯和伊瓜因。本场比赛,“三叉戟”联袂制造了三个进球。第26分钟,先是梅西助攻特维斯破门,虽然这个进球有明显的越位嫌疑,但却就此拉开了阿根廷队进球的序幕。第32分钟,伊瓜因轻松推射空门,“小烟枪”就此登上本届世界杯射手榜的首位。 

  第51分钟,特维斯面对两人防守,蛮不讲理地传球,却歪打正着地与对手做了一个墙式配合,随后的远射石破天惊,轰开了墨西哥队的大门。“野兽”本场终于开和,而且头顶脚踢一进就是两个。

  比赛中,每个替换下场的球员都得到了老马的热情鼓励——送上一吻。比赛结束后,老马更是偏心地将其他球员晾在一边,和梅开二度的特维斯热烈拥抱庆祝。就在之前,特维斯还因为老马将他提前换下,无法完成“帽子戏法”,在下场的时候闹过一点小情绪。显然马拉多纳想用这样的方式来安抚这位爱将,尤其是梅西被冻结之后,特维斯是球队非常重要的进攻武器。

  只有梅西没有开和

  至此,阿根廷已经打进10球,是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队,而前锋进球7粒更是傲视群雄,不过,唯一遗憾的就是:梅西还没有进球。

  和墨西哥的比赛,梅西不够活跃,最主要的问题是他一拿球几乎就会有三四名球员围拢过来拦截。所以梅西在敏感区域拿球的机会很少。但梅西表现不够抢眼,并不能说他对球队没贡献。正是他牵制了对手大部分防守精力,让特维斯和伊瓜因有了破门得分的机会。

  梅西自己也有过两次精彩的射门,可惜都被对方门将佩雷斯化解。四场比赛下来,梅西的总射门次数已经达到了23次,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射门王”。可惜,“射门王”并不等于“射手王”,梅西依然一球未进。倒是凭借三次射门被挡后,由队友补射建功,梅西当上了本届世界杯的“助攻王”。

  对于自己的进球荒,梅西并不着急:“球队的胜利比我的进球更重要。”主帅马拉多纳也不着急:“我更希望梅西把进球留到决赛中。”

  老马复仇剑指德国

  一路顺风顺水的阿根廷,到了1/4决赛,将迎来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考验。上届世界杯的1/8决赛,阿根廷在点球决战中被德国淘汰。如今,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迎来了复仇的机会。他将德国称之为“我们的老朋友”。 

  四年前和德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梅西没有获得一分钟出场机会,在板凳上看着球队被德国人点球淘汰。如今再次遇上德国队,梅西已经是球队的核心,他肯定将成为对手的头号冻结目标。就看马拉多纳如何围绕梅西来做好阿根廷队进攻的文章了。

  1986年的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主教练正是利用了马拉多纳对对手的震慑力,让当时的小马当进攻的幌子,而真正在德国队心口插刀子的是配角布鲁查加,这让蓝白军团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现在的梅西也可以学习当年的马拉多纳,牵制对手更多的防守力量,给队友创造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