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越位球打开胜利之门 墨西哥打法自成一派

2010年06月29日05:00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裁判的判罚却改变了场上局势,难怪有人爆出国际足联偏袒阿根廷的消息。对此,连阿根廷人自己都承认那个进球是越位。不过马拉多纳依然强硬,表示“同情有限”,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则“不评价裁判”。

  越位进球 裁判无视

  比赛第25分钟,梅西中路送出直传,特维斯插上慢了半步,球被出击的佩雷斯扑出,随后梅西禁区前断球再度挑传,特维斯在极近距离头球破门。通过慢镜头可以清晰地看出来,当门将出击,扑出特维斯的脚下球后,墨西哥两名后卫大幅前压,使得特维斯站在明显越位的位置上。当梅西将球挑过去的时候,特维斯越位的幅度接近1米。

  意大利裁判罗塞蒂判罚进球有效,墨西哥全队立即围住罗塞蒂抗议。罗塞蒂又跑到场边,和助理裁判进行商议。在这个过程中,阿根廷队发现事态不妙,在队长海因策的带领下,阿根廷也围住罗塞蒂进行声讨。双方一度爆发口角,场面一度有些失态。罗塞蒂在此局势下,只得严令双方球员退开。他与助理教练进行沟通后,确认进球有效。

  老马同情 但有限度

  赛后,当被问到特维斯的争议越位球时,老马聪明地把话题转到了对方不断侵犯梅西的话题上,“阿吉雷或许和我一样气愤,他们对梅西不断地犯规,裁判却也同样无动于衷,这简直可以称为丑闻,他们甚至根本不看球,似乎只要踢倒梅西就可以了。我也曾经受到类似的待遇。”随后老马才简单地谈了谈那个越位球,但也只是一笔带过,“那个进球看上去很正常,如果他们依然不满意的话,那么我只能对墨西哥的遭遇和心情表示同情,但是同情也是有限度的。

  墨帅拒评 独揽责任

  阿吉雷在赛后拒绝评论裁判。他说:“我不想谈论裁判,本届世界杯上只有墨西哥裁判表现得不错,或许他们才配得上吹决赛。在比赛刚开场阶段,墨西哥队明显占据上风,但是在丢了那个关键球之后,比赛发生了剧烈的变化,打乱了我们的部署。在误判面前,我们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坚强意志并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这导致我们犯了第二个错误,这个误判直接导致了球队失利。”

  总结本次世界杯,阿吉雷说:“我承担球队出局的全部责任,我始终在尽全力带领墨西哥队创造佳绩,尽管成绩不够理想,但我相信墨西哥队未来依然乐观。”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 

  ■夜场·阵容

  阿根廷(4-3-1-2)

  22-罗梅罗;15-奥塔门迪,4-布尔迪索,2-德米凯利斯,6-海因策;20-马克西·罗德里格斯(86',23-帕斯托雷),14-马斯切拉诺,7-迪马利亚(79',17-古铁雷斯);11-特维斯(69',8-贝隆),10-梅西,9-伊瓜因

  墨西哥(4-3-3)

  1-奥斯卡·佩雷斯5-奥索里奥,2-弗朗西斯科·罗德里格斯,4-马克斯,3-萨尔西多16-华雷斯,6-托拉多,18-瓜尔达多(61',9-弗朗哥)17-乔瓦尼·多斯桑托斯,14-埃尔南德斯,21-保蒂斯塔(46',7-巴雷拉)

  ■夜场·进程

  越位球打开胜利之门

  晨报南非专电(特派记者 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19届世界杯一场1/8决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展开争夺,阿根廷3比1击败墨西哥,挺进8强,1/4决赛将迎战德国队。

  双方此前25次交手,阿根廷11胜10平4负,优势明显,特别是近4次交手全部取胜。阿根廷第25分钟取得领先,梅西直传,佩雷斯出击从特维斯脚下将皮球扑出,梅西挑传,处于明显越位位置的特维斯头球破门。双方球员围住边裁理论,但裁判坚持进球有效。

  阿根廷第33分钟扩大比分,奥索里奥禁区前传球失误,伊瓜因拿球晃过佩雷斯射入空门,打进个人本届世界杯的第4球。第52分钟,特维斯传球被挡后,禁区外一脚怒射,皮球划出弧线打进球门右上角。第71分钟墨西哥扳回一球,托拉多传球,埃尔南德斯转身摆脱德米凯利斯后,禁区左侧12码处劲射入网,比分最终定格为1比3。

  ■夜场·界外

  小辣椒很火辣

  墨西哥盛产辣椒,有些吃上一口,瞬间就能全身通红,足见辣度非同一般。昨天,尽管他们1比3不敌阿根廷,但他们的表现却赢得世人尊敬。

  打法自成一派

  从1994年以来,16年中的5次世界杯比赛,墨西哥全部顺利从小组出线,闯进16强,这个耀眼的荣誉只有巴西和德国可以媲美,阿根廷、英格兰、荷兰、法国,甚至是意大利都没有完成这一光荣纪录。不过对于墨西哥来说,这个纪录背后却有着属于自己的忧伤,他们连续5度闯进16强, 但也连续5次被挡在了8强之外,1/8决赛已经成为中美豪强面前的最大一道坎。

  墨西哥足球进攻想法千奇百怪,以眼花缭乱的脚下技术、线路独特的进攻方式,形成了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今年的墨西哥队,华丽色彩不减,还多了不少和顶级豪门对抗的法宝:萨尔西多的远射、埃尔南德斯的中路强攻、瓜达尔多的左路强袭,在阿根廷面前都能打得有声有色。托拉多的组织策应是个重要中轴,墨西哥队的轮次进攻打得异常快速坚决,而且队员在突破时总能有一些意外招数出现,相信很多球迷都会对巴雷拉的人球分过记忆深刻。

  未来充满希望

  尽管队员身价比阿根廷差了不少,但在进攻的彻底性和创意性上,墨西哥队毫不逊色:全场射门17次,比阿根廷队多5次,全场队员总跑动距离108071米,比阿根廷队多了6000米。

  这些数据的背后,是墨西哥队能力的体现。墨西哥队的射门,不是单纯数量上的累计,威胁巨大的射门从上半场初始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前:在特维斯进球之前,萨尔西多怒射中柱,瓜达尔多远射擦柱而出,埃尔南德斯门前处劲射偏出,让阿根廷球迷惊出一身冷汗的威胁镜头比比皆是。阿根廷人被墨西哥这口小辣椒呛得够呛。

  但足球没有如果,墨西哥没能敌过裁判,还是输给了阿根廷,再次无缘8强。但是这样的表现,足以赢得世界的尊重,而有着如埃尔南德斯这样诸多的天才,也让人们看到了墨西哥足球的希望。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