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再遭国际足联兴奋剂检查 皆因老马当年劣迹

2010年06月29日04:46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尽管很多人都在猜疑,国际足联是不是要保送阿根廷队更进一步,但那只是裁判环节上的问题,在反兴奋剂领域,阿根廷队现在已经被国际足联重点盯上了,原因很简单,他们有一个曾经吸食大麻的主帅。

  据南非当地网媒报道,北京时间28日凌晨淘汰墨西哥队晋级八强后,阿根廷队立刻收到了国际足联药检委员会的通知,要求所有上场的队员随时准备接受抽查。这符合惯例,国际足联药检委员会发言人德尔豪格也宣称,“根据国际足联药检条例,阿根廷队所有在与墨西哥队比赛中登场的球员,在未来24小时内不得离开球队营地,随时接受国际足联药检委员会抽查。”不过,与墨西哥队不同,阿根廷队此前就曾受到重点照顾,小组赛尚未开始时,他们就在营地遭遇国际足联药检委员会的突袭,后者要求阿根廷队在6月7日不得离开营地,并在早晨8时开始了对阿根廷全队进行血样和尿样的采集。为此,阿根廷足协一度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抗议,指责药检委员会的检查工作干扰了阿根廷球员正常的休息和备战。

  据报道,阿根廷队之所以受到国际足联药检委员会的重点关注,全是因为当年马拉多纳的劣迹。 1994年6月28日,国际足联宣布,马拉多纳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后药检呈阳性,违禁成分是麻黄素。随后国际足联对马拉多纳做出了禁赛处罚,军心大乱的阿根廷在1/8决赛被罗马尼亚淘汰。

  晨报南非6月28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