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不谈原则只谈规则:特维斯越位球回放是错误

2010年06月28日20:4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约翰内斯堡28日消息,阿根廷队周日晚3-1淘汰墨西哥队的胜利原本相当精彩,但由于特维斯所攻入的首球是在明显的越位位置打入的,这极具争议的一幕一度引起两队队员在中场休息时互相推搡,险些爆发激烈的斗殴事件。

  更糟糕的是,由于转播人员的“错误性”操作,特维斯进球瞬间的一幕在现场大屏幕进行了回放播出,看到此景的墨西哥全队尽管一再向当值主裁以此作为依据表达不满,但后者却在与边裁进行数次沟通后坚持己见,宣布该进球有效。很显然,现场转播人员与当值主裁的连番失误直接点燃了墨西哥队员心中的怒火,他们很快因此“走神”丢掉了第2球,并最终再未能够将落后的形势逆转回来。事后,由于此前英德大战离谱失误判罚所导致的连带反应,特维斯的这粒越位进球也被拿来说事。

  不过在周一的媒体通气会上,国际足联却回避了这粒失误判罚对比赛结果造成的直接影响,而是将主要矛盾放在转播人员“错误性”操作的问题上,直称以后的转播工作中必须杜绝再犯这种错误。

  “这本不应该发生,”国际足联的发言人尼可拉斯-梅恩格特表示,“比赛内容是可以被回放的,但是不应该是那些发生争议性的镜头。我们会对此进行监管,并在将来要求更加严格。”

  “到目前为止转播工作一切运转良好,但昨晚是个错误。”梅恩格特说道,“这不应该再发生了。”

  在表达完上述意见之后,梅恩格特拒绝了在场所有媒体的提问,而明显他们关心的是国际足联究竟会不会考虑引入电子裁判和回放技术的任何可能性。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会考虑采用,而是坚称自己希望足球比赛能够在同等水平的同等规则下进行,并且保持人为因素对比赛走势的影响,而不是一部冰冷冷的机器。

  (Colby)

更多关于 特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