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维斯一进就是俩 媒体高呼:野兽就此终于成熟了!

2010年06月28日13:3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谢晨报道 梅西为进球等了好久,特维斯同样如此。比起梅西,“野兽”对进球更为期盼,6月17日踢完韩国,特维斯直言自己急切盼望进球早日到来。6月27日,特维斯终于等来了进球,而且一进两个,尽管他的第一球颇具争议。

  大胜墨西哥后,特维斯表示:“我需要这样的一场比赛,迭戈之前跟我说,我的位置是前锋,虽然比赛中我也要后撤,但我时刻都知道自己是前锋。这场比赛,我一直在努力向队友要球,我对荣誉充满了饥饿感。墨西哥上半场开场阶段断球很好,压迫得也很紧迫,让我们无法控球,这给我们造成了很多大的麻烦。”

  老马的3前锋中,伊瓜因顶在最前,梅西略微靠后分担部分组织责任,而特维斯则被安排于左边锋的位置上。阿圭罗在与韩国比赛中替补出场助攻两球,有阿根廷媒体甚至认为老马无需顾及“任人唯亲”说,用阿圭罗顶替特维斯首发,不过老马“女婿”在与希腊的比赛中碌碌无为,这也让特维斯的首发位置越发稳固。说来特维斯应当感谢老马,要不是马大帅世界杯前变阵433,特维斯最多只能当个“超级替补”了。

  赛前,墨西哥队长马克斯认为要想防住梅西,必须压缩后场不让他有长途冲刺的机会。但墨西哥人忘记了,除了梅西,阿根廷阵中能够带球奔袭的还有很多人,特维斯便是其中之一。虽然小组赛3战0进球0助攻,但特维斯每场比赛都凭借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以一己之力搅乱对手防线。与墨西哥的比赛同样如此,第8分钟,他接到梅西传球后在禁区左侧一路带球似入无人之境。

  第26分钟,阿根廷中场断球,梅西直传特维斯,墨西哥门将佩雷斯出击将球碰出,梅西跟上挑射,特维斯在门前头球甩头破门。进球后的特维斯异常激动,他冲向角旗处狂啸并亲吻胸前的阿根廷队徽,压抑了许久的情绪终于得到爆发。不过慢镜显示特维斯在进球时与门线之间已无其他球员,此球应判越位。

  很多人都把特维斯看作是阿根廷的“锋线蓝领”,依靠身体与跑动为球队服务是他的最大职责,而他在比赛中每球必争,在积极性方面堪称其他球员的楷模。第35分钟,他机敏地断下墨西哥的后场球,一路向右狂奔后传中,可惜中路接应的梅西没有抢到点。而在第44分钟,特维斯甚至一直跟随着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到本方禁区前,并在后者射门前飞身封堵。

  中场休息没有让特维斯“熄火”,第52分钟,特维斯禁区前传球被挡后起右脚怒射,皮球呼啸而过窜入死角,阿根廷再次扩大领先优势。特维斯这脚“世界波”是阿根廷在世界杯赛上连续5场比赛中的第一个远射破门,说来也巧,上次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远射破门,恰恰发生在4年前德国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与墨西哥的交锋中。

  第69分钟,特维斯被贝隆换下。赛后特维斯激动地表示:“我要把进球献给家乡父老。”与希腊的比赛前,特维斯带着自己5岁的长女弗洛伦斯一同训练上演温情一幕,而回到赛场的特维斯依旧如野兽般狂野。

  结束与墨西哥的比赛,阿根廷媒体高呼“野兽成熟了”,在他们眼中,特维斯或将成为帮助阿根廷报4年前点球憾负德国一箭之仇的最大依靠,特维斯也表示:“4年前我们输过,这次我们不愿重复历史。但我们要享受这场胜利,能战胜墨西哥实属不易,对于进球我感到幸运,这是两个重要的进球,我终于找回了感觉。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要好好休息,以备战与德国的比赛。保证了自己在国家队中的地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