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不愿自比马拉多纳:我要撰写属于自己的历史

2010年06月28日13:3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我一点都不着急,前两场比赛我有很多机会,我知道进球总会来的。”梅西说着话的时候正和家人在一起,他们在比勒陀利亚租了房子,暖暖的壁炉前,梅西红着小脸轻松地说。感觉不到压力吗?当然不是,但在全队表现优秀的大背景下,那个蛋糕上的樱桃显得无足轻重。

  与墨西哥比赛前,梅西特别走上前去亲吻了俱乐部的老大哥马克斯,笑容一直在他脸上绽放,显示着他的快乐。上半场比赛,墨西哥球员对他重点照顾,两次个人突破可以选择传球,但是梅西似乎下定决心要破门,狠狠地射门,可进球仍然对他不感冒。但是不怕,仍然,特维斯的那个进球来自他的射门。很快,他就被马克斯踢了一脚,这几乎是梅西在每场比赛的缩影。而和C罗公开提醒裁判们要保护他不一样,梅西的回应从来都是迅速站起,闷头踢球。阿根廷下半场比赛领先之后开始“演练防守”,梅西在中场断球的机会变得很少,得球后也立即单枪匹马陷入对方四名球员包夹的境地。而当贝隆上场后,梅西终于找到了好帮手,他传球给老大哥让球队减压不少。

  对梅西来说,这届世界杯的目的很明确,“阿根廷在1990年之后就没有在世界杯上进入过四强了,但最重要的还是夺取冠军。历史只会记住冠军。成为世界冠军是无与伦比的。我能想象要是我们赢得了世界杯,整个国家会多么疯狂。我们前往南非之前曾经有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欢送会,人们都很激动。要是我们把大力神杯带回去了,那将是不可思议的。”前些日子,他才第一次欣赏了当年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中的英雄表演,但是他仍然不愿意别人拿他和马拉多纳相比,“迭戈是迭戈,这不符合逻辑,我想撰写自己的历史。”

  心情好才会踢得好,在现在的阿根廷阵营中,梅西再不会心情不好地说出“如果阿根廷是个俱乐部,我会让他们把我卖掉”的气话,“当我回到阿根廷加入集训之后,我看到整个球队的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并不仅仅是我不一样了,我们所有人都放下了预选赛战绩不佳的包袱。”世界杯是不一样的,马拉多纳有更多的时间对球队部署新的战术安排,例如定位球,梅西就跟着迭戈学习了不少。贝隆还给他发去了国歌的歌词,“有一次我进入按摩室,所有队友都对着我唱国歌。”梅西说。可以看出,阿根廷队目前的气氛有多融洽。

  而梅西的无私表现也开始得到国人的赞誉,前国门戈耶切亚就公开表示,“我要向梅西道歉,他为了阿根廷做出了很多牺牲,他不再打前锋,而承担了很多组织进攻的任务,成了我们的哈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