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4场比赛35次过人无人能及 无所不能唯缺1进球

2010年06月28日13:2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梁宏业报道 毫无疑问,特维斯首开纪录之球绝非一粒有效进球,意大利裁判罗塞蒂抢劫了墨西哥人,很难想象一位执法了2008年欧洲杯揭幕战和决赛的名哨会有如此昏头的判罚。我们只能说,梅西之前给特维斯的传球很美妙,门将奥斯卡·佩雷斯将球扑出后,梅西的跟上也很美妙,如果他能直接吊门而不是选择传给已经越位的特维斯,也许这将是一粒经典进球。

  阿根廷队小组赛首战艰难拿下尼日利亚,此后轻松战胜韩国和希腊。虽然全胜出线,蓝白军团仍然留下太多疑问,他们还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墨西哥队很难被称为是一支可以考验阿根廷队的对手,但他们的确做到了。

  在这粒裁判赠送的进球没有出现前,梅西踢得和整支球队一样困难。梅西是世界上最有威胁的进攻球员,但他撤到中场后还能剩下几成威胁?让人遗憾的是,这就是阿根廷队的现实,梅西必须面对的现实。为了改变场上局面,马拉多纳在进球前已经让阿圭罗开始热身。

  尽管梅西没有再次戴上队长袖标,但刚度过23岁生日的他仍是全队进攻的参照物,梅西也尝试过通过突破打破墨西哥人的中场控制,但让深处中场的他靠个人能力力挽狂澜,无异于让梅西完成马拉多纳在1986年对英格兰时连过5人的表演,这谈何容易。当然,梅西已经足够努力,本场战罢,梅西4场比赛中共过人35次,是32强所有球员中最多。

  梅西第12分钟从中场带球狂奔,但在禁区前的吊射已是强弩之末,被佩雷斯从容没收。墨西哥人并没有在防守梅西上有什么创造发明,无非是两名球员夹防,阿根廷队在前场缺乏跑动,也让梅西这个前腰变得更容易防范。

  阿根廷球员很有经验,他们随时可以改变比赛进程。第26分钟的进球就是最好的例子,尽管这是意大利名哨罗塞蒂送上的厚礼。当时梅西在禁区外拿球后发现跑位的特维斯,传球时机恰到好处,没有任何拖延,特维斯的拼抢精神导致门将扑球脱手,梅西的跟上也够及时,但到此为止,我们不能称赞一个越位进球的助攻是如何精彩。

  球是特维斯进的,第一个庆祝的也是特维斯,梅西还在等待裁判判决,等他反应过来裁判断定进球有效时已经慢了半拍。在阿根廷队都庆祝进球时,梅西没有理由不庆祝,这不是他的罪状,但愤怒的墨西哥人还是多少把账记在了梅西头上,此后巴塞罗那俱乐部队友马克斯对梅西凶狠犯规得到黄牌。

  伊瓜因利用墨西哥人的送礼斩获进球,特维斯梅开二度完成了个人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梅西还没有等来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马拉多纳用贝隆换下特维斯,无疑给梅西提供了更多的进球机会,此时梅西已经成为伊瓜因的前锋搭档,距离禁区更近,理应获得更多射门机会。但阿根廷队中场并未给梅西提供更多机会,他还要不断回撤接应传球组织进攻。直至补时阶段,梅西才在右路内切晃过两人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远射,但被奥斯卡·佩雷斯托出门梁,这是梅西本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阿根廷队凭借梅西的能力在小组赛中脱颖而出,但通过与墨西哥的1/8决赛,人们看到凭借一名球员想夺取世界杯的困难。从另一种角度看,这场比赛也可以得到积极的结论,阿根廷队并非只拥有梅西,马拉多纳也没必要把所有赌注都压在梅西身上。这是一场特维斯的比赛,此外阿根廷队还拥有高效射手伊瓜因、能提供更多个人突破的阿圭罗、策应和组织能力俱佳的米利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