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特维斯神秘的绿洲约定 阿根廷两天王齐为他们狂

2010年06月28日12:2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马拉多纳怎么看特维斯?“我说过,30%的梅西就可以摧毁任何一支球队。我不认为人们会觉得我以下的说法是傲慢无礼:特维斯,30%的特维斯就足以让你们发抖。”至于原因,马拉多纳说:“因为特维斯踢球的时候,总是能打动你,你们明白么?”

  第27分钟,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一幕:进球后的特维斯奔向马拉多纳,一个热情的熊抱说明了一切。这就是马拉多纳,这就是特维斯。一个曾经撕碎过所有对手的野兽,体会到了另一头野兽终于爆发的那种感觉。

  别跟野兽讲道理

  来到南非前,特维斯将自己的背号名字改成了Carlitos———小卡洛斯,这是昵称,也是他对自己的鞭策。他不是1个世纪前查理斯-卓别林演绎的那个巴黎流浪汉,他也不是70年前巴西最著名的边锋卡洛斯-菲洛:事实上,他的这个绰号恰恰来自巴西,来自科林蒂安为他疯狂的球迷。他就是阿根廷的小卡洛斯,那个永远不知疲倦,永远在疯狂奔跑寻找猎物的野兽。

  “阿根廷就是一支必须永远向前的球队,我们有非常好的攻击手,我们必须进攻,表现出自己的才华。我们必须进攻,给对手他们无法忍受的压力。”这就是特维斯的理念,实战中他也的确就是这么做的。每场比赛,球迷们都能看到他不懈的奔跑。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是阿根廷队最活跃的分子。他在国家队的上一个进球,还是5月24日对加拿大的那场热身赛。“我还缺少1个进球,这个进球让我困扰了好久,太难受了。但我不会让自己不顾一切地想这件事,最重要的是整个球队要打得漂亮。”

  开场12分钟,阿根廷队送出直传,可惜特维斯的直传力量有些大,错失了一次打击墨西哥的机会。3分钟后,特维斯接到海因策的传球,但他的转移却直接出了底线。不甘心于此的特维斯继续努力奔跑,希望能有所收获。毕竟,这是他代表阿根廷国家队的第50场比赛,他需要将自己的进球数增加到2位数。第26分钟,梅西直传,佩雷斯出击从特维斯脚下将皮球扑出。跟上的梅西再挑射,明显处于越位位置的特维斯赶在墨西哥后卫封堵门线前头球破门。这是特维斯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第10球,他也终于打破了自己的世界杯进球荒。此后,特维斯的表现更加勇猛。第37分钟,伊瓜因传球,迪马利亚突入禁区左侧的射门被扑出,特维斯转身补射又被封堵。

  整个上半场,特维斯在墨西哥全场疯狂的逼抢下,并没有迷失自我。他的活跃不但完全打乱了对手“以抢制敌”的战略,也将墨西哥逼上了必须狂攻的绝境。

  这无疑为阿根廷的防守反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没有特维斯,阿根廷的上半场根本不会有这样的优势。

  绿洲约定让他疯狂

  没有谁能像特维斯这么渴望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因为在那里他有一个关于世界杯的约定———他要与梅西一起,带着大力神杯在纪念体育场,与绿洲乐队登台高歌!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约定,梅西不止一次地对外表示着自己的惊讶:“飞往南非的班机上,特维斯就坚持让我听绿洲乐队的头两部专辑。说实话,我对重金属乐队的音乐从来不抱什么希望。但那次,我完全着迷了。绿洲乐队的音乐实在太不可思议了,绝对是超级经典的作品。”在酒店房间里梅西一直用自己的Ipod播放绿洲乐队的音乐,当然还有在更衣室和比赛间歇,梅西自己的表达是:“我完全不相信,绿洲的音乐能让我如此疯狂。”

  梅西还自己到youtube网站上观看绿洲乐队的现场表演,就在梅西希望能与特维斯一起到伦敦或者曼城听一次绿洲的演唱会时,特维斯告诉他———绿洲乐队已经解散了。梅西将绿洲的音乐放给阿根廷队的队友们听,那是什么感觉?“有些人知道绿洲,但他们都是第一次听他们的音乐。”绿洲怎么能够为阿根廷国家队做出贡献?“我们约定,如果赢得世界杯,我们就要把他们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我们的庆典派对。出场费?随便他们要,我们照单全收!”

  现在,球迷们应该明白,为什么特维斯进球后要与梅西忘情拥抱,还时时耳语一番———因为每次进球,他们都会与这个绿洲的约定更近一步。打入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1球后,特维斯愈发放松。下半场52分钟,曼城前锋打出了另一记令人拍案叫绝的远射:特维斯传球被挡后25码处劲射,皮球画出弧线进入右上角,这个进球彻底为阿根廷锁定了胜局。随后,特维斯还有破门机会,伊瓜因在前场抢断,特维斯拿球杀入禁区,结果被华雷斯回追解围。

  第69分钟,决定稳守反击的马拉多纳,用贝隆换下了特维斯。野兽梅开二度,为阿根廷锁定局面,当然会收获如雷的掌声。大赛前,马拉多纳为阿根廷国家队设计战术时,就曾表示,特维斯是球队攻击线上不可缺少的一环。尽管小组赛颗粒无收,马拉多纳对他的信任仍不改当初。对于后防并不稳固的阿根廷而言,特维斯的存在大大减轻了中场的防守压力。他的不惜体力,第一时间阻滞了对手的进攻,同时也因此增加了阿根廷在前场的压迫力。没能在小组赛就进球固然是个遗憾,但把状态和进球都留在淘汰赛,不也是一种令人欣喜的策略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