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前飞仙再现小马换裁判 阿根廷何时停止"过家家"

2010年06月28日12:0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四年后,马克西那脚“天外飞仙”又一次附体阿根廷。只不过这一次,“天外飞仙”的名字是裁判。这样一场比赛,再讨论技战术已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有7分钟的时间,凡人和仙人在比试飞翔。

  当两队都是凡人的时候,也就是说在0比1之前和0比2之后,尽管那80多分钟的比分是1比1,但墨西哥的进攻却远远比阿根廷更有威胁。先不必提埃尔南德斯那个灵巧的转身破门比野兽的远射更加华美。只看开场第8分钟,萨尔西多35米外的远射就重重砸中横梁;第14分钟,瓜尔达多的冷箭本已直奔球门最刁钻的角度而去,但球却在离门三四米的地方突然向外拐了个弯……

  莫非此时,“飞仙”其实就已经降临在球场上空暗佑阿根廷?直到第19分钟实在看不下去,才上演了那样一次误判?随后墨西哥人的心情完全失去控制。戴着队长袖标的马克斯是个有经验的帅才,但率先失控的正是这位核心人物,刚刚开球后,他就因在中圈对梅西粗野犯规而吃牌。11名绿色球员的心思全都不翼而飞,不然奥索里奥这样一位已代表国家队打了80场比赛的铁卫怎会犯下那样漫不经心的错误?

  倘若说早几个小时英德大战的误判称得上世纪级的话,阿墨之争中的误判似乎连年代级都够不上。然而误判对于墨西哥球员心理的打击,却远远超过对英格兰人的毁灭。英格兰人甚至都没来得及向裁判提出申诉,而墨西哥人则在接下来的7分钟被施了魔法,完全六神无主。0比2之后,再多的努力也无法再改变结果了。

  当然,即使没有这次误判,阿根廷也未必就不能战胜墨西哥。但以一种这样的方式晋级,似乎并不值得太过高兴。毕竟小组赛三个对手整体实力太弱,没有碰到一场真正的硬仗,好不容易1/8决赛有了一个真正的对手,又如此错过练兵的良机。

  “天外飞仙”不会总是飞来,就算在同样靠了运气过关的德国身上,阿根廷还可以再跨一步,但之后的路,实在是异常凶险。因为当巴西、西班牙甚至葡萄牙都已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变得更加嗜血和强大之后,阿根廷却还只是在四场“热身赛”上玩一个叫“过家家”的游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