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裁判安然:罗塞蒂不尊重事实 回放争议是重大事故

2010年06月28日08:0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安然报道 墨西哥与阿根廷一战的裁判组来自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42岁,参加了德国世界杯执法工作。

  全场最大争议来自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第26分钟,特维斯在门前将梅西的挑传顶进墨西哥大门。不用看慢动作,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明显的越位球。但当主裁判罗塞蒂将目光投向第二助理裁判艾罗尔迪时,后者左手在下面连续摆动,向罗塞蒂示意此球没有越位,罗塞蒂遂判中圈开球。

  这时,球场大屏幕重放了进球的慢动作,包括墨西哥球员教练在内的全场9万多人都清楚地看到了特维斯的越位过程。于是墨西哥球员围到艾罗尔迪周围要求改判,艾罗尔迪也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经过与罗塞蒂的短暂商议后,由罗塞蒂做出了进球有效的最终判罚。

  规则规定,比赛重新开始前,裁判可以更改此前的不正确决定。当双方球员围住裁判理论时,改判在场面上非常难看,但他至少尊重了事实,可惜意大利裁判组错过了这一机会。国际足联一直反对录像左右判罚,大多数现场大屏幕都会屏蔽掉慢镜,但这次如此有争议的判罚竟然进行了大屏幕回放,是一次重大事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