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457天仅1球却已翻过五指山 越不进球他就越可怕

2010年06月28日07:3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梅西457天仅1球却已翻过五指山越不进球他就越可怕

马拉多纳让梅西放松些

  新浪体育讯 “我警告莱奥,如果他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不打进两球,那我就踢他屁股。”马拉多纳赛前透露了一段花絮。不过,尽管老马发出了“威胁”,梅西还是无法剪断自己在进球方面的糟糕运气,对墨西哥的比赛,“小跳蚤”有几次得分机会,但球门却始终拒绝与他结缘,莫非,他真是要把进球留给更重要的比赛?

  又过了90分钟,梅西还是无法取得进球,在过去的457天里,他只为阿根廷进过一粒进球。这场比赛里,梅西是有几次机会,但其中两次他的射门被墨西哥门将佩雷斯扑出。比赛中,梅西有3次射门,1次助攻——他的传球帮助特维斯取得进球,另外他还传了50脚球,其中37脚准确到位。比赛中,梅西跑了8187米,也遭受了对方5次侵犯。马拉多纳为此非常愤怒,他表示,主裁判罗塞蒂对墨西哥球员粗野动作的纵容,让他感觉忍无可忍。“他们的蹬踏、脚踹相当恐怖,但主裁判视而不见。哪怕给托拉多出示红牌,那也是正常的。我们回到了詹蒂莱时代,倒退了20年?梅西拿球的时候,他们不是冲向皮球,而是直接奔向他的双腿。这是丑闻。他们甚至都不看皮球。这让梅西怎么踢?”

  但不进球的梅西,却不再受到批评,因为对墨西哥的比赛,梅西依然是具有决定性作用的人物,就如同世界杯上前几场比赛中所做的那样。梅西依然能给对手制造很大的威胁,是阿根廷最锋利的刀之一,但球门依然拒绝他,尽管他场场比赛都进球,但进球始终等不到。阿根廷不需要梅西的进球就能获胜,但对梅西来说,缺少锦上添花的进球始终是缺憾。是的,他是为队友们提供了帮助,但自己打入进球,才能更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的贡献给球队带来的变化。

  对墨西哥,梅西还是孜孜不倦地寻找进球,也有几次机会,但再一次,他还是只能扮演助攻者的角色,他制造了威胁,但却只能看着队友们拾起成功的果实。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与梅西密不可分,他的第一次助攻被墨西哥门将佩雷斯出击扑出,但他立即又送上一次吊传,而后者也轻松将皮球打入,两次传球,梅西的反应速度和传球的准确性都令人称道。

  梅西也寻找个人进球,上半场他尝试远射,但被佩雷斯扑住,下半场,他还有射门,但效果依然不佳。几场比赛,门将们都有办法挡出梅西的射门,当然,门框似乎也跟他过不去,让他无法享受到进球的快乐。对方的后卫用粗野的犯规阻挡梅西前进的步伐,他非常希望能用一个进球惩罚对手,但可惜却做不到。梅西每次接球,看台上呜呜祖拉的分贝都会增加,这也是他将制造威胁的一个警报,他令对手显得非常困难,而对手对梅西的盯防,也让他的队友们获得了更多的空间。球队从梅西的打法中受益,但还是那一句,梅西不进球,总让人感觉少了点什么。

  不过,马拉多纳并不担心,他对自己的10号有着不可动摇的信任,梅西已经翻过了压在他身上的“在阿根廷不如在巴萨”的大山,成为了阿根廷的真正的绝对核心。马拉多纳举例说,1986年世界杯,自己也有一段时间没能找到进球,但最终却成为了阿根廷队内的最佳射手。马拉多纳相信梅西还会继续以良好状态前进,将球队扛到自己的肩膀上,不断展现自己的人格魅力与成熟度,在阿根廷需要的时候,梅西会贡献自己的进球。或许对强敌德国队,就是梅西开斋的时候。(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