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下凡附体阿根廷神兽 梦回86重现三体合一经典

2010年06月28日06:2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拉多纳下凡附体阿根廷神兽梦回86重现三体合一经典

当晚,马拉多纳附体特维斯

  新浪体育讯 有阿根廷的比赛,球迷总要把马拉多纳挂在嘴边,因为86世界杯的他实在太经典,更何况这匹“经典马”现在已经是国家队主帅。86年的8进4和半决赛,马拉多纳在对阵英格兰和比利时之时,两场打入了四个魔幻入球,但不曾想,86年世界杯之后,阿根廷队虽然在4届比赛中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只有02年小组痛苦出局,但在淘汰赛阶段,单场入两球的选手还没有出现过,只有巴蒂在两届比赛中各入一球。而今天的特维斯,完美再现了马帅86年一幕,什么叫完美再现?梅开二度+魔鬼神射+争议进球,三体合一重现86经典。有当然的无与伦比的精彩,连受疑问的色彩都一样浓厚。

  86年的马拉多纳,对比利时的两个单打独斗的进球没有任何问题,但对英格兰的那个“上帝之手”,差点成为世纪悬案,口风不严的马拉多纳最终承认了是手球。看看今日特维斯的第一球,梅西第一脚直传的时候,特维斯和对方后卫在一条直线上,助理裁判不举旗是正确的,但梅西那脚挑传,尽管也是电光石火,但只要助理裁判感觉到位,就应该察觉得出特维斯越位,但助理裁判没有反应,特维斯不用管三七二十一,抢在两名中卫之间,返身甩头攻门得手,惹得墨西哥队员集体围攻助理裁判。

  86年的上帝之手,限于当时的转播技术,高速慢放都看不出所以然,而特维斯这球,一般性的慢动作回放就看得清楚。都是邪门无比的鬼魅一击,但都算成进球,莫不是上帝有意让特维斯成为86年的马拉多纳?

  而特维斯的第二球,就象当年马拉多纳连过六人的作品一样经典,一样赏心悦目。在禁区弧顶外一点,特维斯盘带避开对方的贴身防守,但如何渗透进人墙,98世界杯斯科尔斯面对突尼斯后卫,只需要一个小小缝隙,隔着对方后卫,照样能打出精彩远射。而今日特维斯同样如此,墨西哥后卫的人链,反而最大程度阻挡了自己门将的视线,特维斯带开一定距离,右脚的抽射力量十足,皮球的侧上旋转,最容易搅乱门将的判断,更何况墨西哥这门将,就那身高,扑救这种死角球,整个人扯成两半也扑不到!

  本届世界杯,20米以上的射门数量众多,进球也有一些,但要谈论进球质量,这个让马拉多纳也喜不自胜的超级远射,绝对排在第一位。特维斯的第一个进球,只能换来墨西哥球迷的嘘声,而这第二球,彻底打压了这种嘘声,就象当年的马拉多纳,让阿斯台克变成为他一人喝彩的十万人大舞台,今天夜晚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也只为看到马拉多纳86灵魂附体的特维斯而尽情欢呼!

  今天这两个进球,是曼城前锋第10和第11个国家队入球,绝对是他目前为止最重要的国家队进球。上届世界杯,特维斯只在对塞黑的“屠戮战”中打入锦上添花一球,07美洲杯,也只在对美国的一场4比1大胜中抽空打入一球,美洲杯之后到本届世界杯之前,特维斯更是只在对委内瑞拉和加拿大的大比分获胜比赛中进过一球,要说什么重要意义,几乎为零。而今天这两球,彻底扭转怀疑者的目光,是啊,曼城一季40场进29球的前场精灵,完全有能力成为阿根廷前场的决定性人物。本场最佳,只是给特维斯的小小奖励,阿根廷要夺冠,特维斯这匹前场神驹,有的是能力反复践踏敌军阵营!

  (孟巍)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